三年級下學期語文五單元作文:媽媽的愛就像陽光

三年級下學期語文五單元作文:媽媽的愛就像陽光

以前我不明白媽媽為什麼總是沒完沒了的擔心。各種防範應對的知識充滿我的耳朵。這還不算,能親自守護的時候絕不離開半步。

從我上國小一直到進入國中,家到學校路程不超過30分鐘,媽媽總是堅持天天接送我上下學。國小的時候因為同學們都有家長接送,還沒感到什麼特別,每到放學,門口的家長都是人山人海。進入中學後,接送的家長漸漸少了,校門口漸漸冷清了。同學們三五成群結伴而行,每到校門口看見媽媽的身影都是我和同學們說再見的時候。

直到一次開放課,主題是培養自立的精神,老師做了一個調查:到現在還讓家長接送上下學的請舉手。這分明是在說我嘛,我哪有勇氣舉手。幾個平時一起走的同學偷偷地瞟我。那一刻我的臉騰地一下紅了。

我的尷尬顯然沒逃過坐在後面的媽媽眼睛,回家的路上媽媽沉默不語。過了好長時間才半開玩笑滴說:男子漢了,不好意思讓媽媽接送了?我迫不及待地裝出很成熟的語氣說:以後讓我自己走吧也不遠,即使有什麼情況我也能應對。媽媽的眼神閃過一絲失落,馬上又用欣賞的口氣說:呵!翅膀硬了嘛!

第二天一早我吃過早飯跟媽媽說了一聲再見,就興沖沖的出了家門,一路上像快樂的小鳥邁著輕盈的步伐,走進校門,習慣性地回頭看了一下校門外,突然發現媽媽的身影正躲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目送著我的背影

那一刻我明白了為什麼昨天在路上媽媽沉默不語,原來是在糾結如何讓我平安地成為一個男子漢。那一閃即逝的失落眼神里原來是充滿了害怕失去我的憂慮。最後終於決定暗中護送。

媽媽知道被發現了,沖我做了一個尷尬的鬼臉。當我再回頭看時媽媽已經消失在上班的人群中了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暖融融地灑向大地和我的身上,把一切都照的生機盎然。我發現,媽媽的愛就像這縷陽光,哺育著生命欣欣向榮。有了它,即使是石縫中松柏也能挺出參天的樹幹和枝葉;有了它,即使是茫茫沙漠中的小草也能積蓄能量,長出嫩葉。這種神奇的力就是母愛。人生因有了母愛而美麗;母愛,讓人生更加絢麗多彩。而我們卻常常忘記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