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

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我生活地快快樂樂,無憂無慮,可當爸爸告訴我要我到蕭山去讀書,我一聽到這個訊息就像被打入了十八層地獄對今後的生活一片迷茫。

在那幾天裡,我難過極了,一想到我就要和同學分開了,心裡有一千個一萬個捨不得,畢竟他們是我朝夕相處的同學,是三年寒窗的同學呀早已結下了深情厚誼。可是我還有幾分期待,早就從老師那兒聽說過城市裡的孩子好,很聰明。如今我倒要看看城市裡的孩子有多好。與此同時我還有一份擔憂,怕新同學會瞧不起我,學習成績會不會拖累同學呢?一個個疑問油然而生,在我心頭纏繞,可這一切都將在開學那天揭曉。

寒假那短暫的一個月過去了,我來到了我的新學校——勁松國小,這裡的一切都是那樣地不熟悉當我靦甸地走進教室,迎接我的是滿臉笑容的孔老師,還有那些天真活潑的同學。許多同學都熱情地跟我交談,讓我的那些顧慮一下子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可我以前那活潑的一面卻收斂了許多,但我卻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了同學們的熱情奔放,在一學期里,我和同學交往地特別好,連作文水平也上去了。

轉學讓我又得到了友誼,讓我的成績提高了,讓我的性格開朗了,真是一舉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