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活的優秀隨筆

生活給我們每個人帶來的面貌都是不同的。很多事情我們沒辦法跟人比較,懂得生活輕重,簡單生活。 今天小編在這分享一些關於生活的優秀隨筆給大家,歡迎大家閱讀!

1.你其實比想像中的堅強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工作的壓力,生活的煩惱。有太多的情緒,我們都是在用力克制著。因為我們知道,如果自己不堅強,沒有人可以替我們勇敢。

曾經看過一段話說,有這么幾樣東西,我們絕對不可以丟掉。揚在臉上的自信,長在心底的里善良,融進血液里的骨氣,還有刻進生命里的堅強。

美術集訓,我去了北京一個很牛的畫室集訓。本人基礎差,和周圍差距很大,在四川美院點招考試前一個月,我才得知考試時間,當時就蒙了。

找到專業老師,說了我特別想考四川美院的情況。老師分析了下我的情況,就一句話,很懸。

然後我這一個月只睡三四個小時,除了必要的生活行為所占用的時間,我都在畫畫。起來就去畫室,去吃早飯,太麻煩。午飯,跑著去,三下兩下吃完,又跑回去,期間手都不洗,太費時間。放學,畫具拿回寢室,接著畫。一直到凌晨三四點才睡覺。

期間的苦誰知道?握筆的手磨破皮,有過起床就鼻血直流,止都止不住,當時嚇死我。為了時間,洗澡什麼都省了,不注重衛生,有時候女生在背後指指點點的。一個月多的時間就吃了半個月多的包子,就因為包子去了就可以打包,在畫室的路上吃,吃完了就到畫室了。你們瞧,多省時間啊。

.......

在川美的考場上,自己當時被分在附中的教室。在考試前,自己什麼都想過,緊張的要死,都有想從附中樓跳下去的衝動。但握筆的時,自己就自然的平靜下去了。

在收卷的時候,監考的大概是川美的學生吧,一個女監考,收了我卷子後輕聲對我了句,你已經一隻腳進美院門了。我當時什麼都沒有想,只是沖她笑了下,轉頭看了考場外的大樹,覺得附中的孩子真幸福。

自信、善良、骨氣和堅強。這四種品質,也許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渴望擁有的吧。一個自信的人,哪怕生活千瘡百孔,他依舊相信明日星辰。這樣的人,往往會活得比較樂觀。一個善良的人,即便這個世界充斥著冷漠,他依舊保持著心底的溫暖。一個有骨氣的人,不管怎樣,他依舊保持著不妥協的自尊和自足。而一個堅強的人,即便再多的淚水,他也能轉身擦乾眼淚,勇往直前。

《追風箏的人》中哈桑是低賤的哈拉扎族人,從小逆來順受,吃了很多苦,卻依舊保有一顆純潔偉大的心靈,而阿米爾是普什圖富商的貴公子,斷文識字,除了父親對他稍微有點冷淡之外寵愛一身,卻在跟自己的戰爭中輸掉了,選擇了懦弱和卑劣。我記得在哈桑為阿米爾贏得了那隻藍風箏之後,自責懊惱的阿米爾在失去了理智之後一邊用番石榴狠狠地打哈桑,一邊痛苦的咆哮著、辱罵著哈桑,而哈桑的做法卻是安靜的接受了這一切,輕聲詢問阿米爾這樣做他有沒有好受一點。

生活給我們每個人帶來的面貌都是不同的。很多事情我們沒辦法跟人比較,唯一能做的,就是自信、善良、堅強的過好當下的每一天。

也許,只有踏實而堅強的活在當下。我們才不會辜負自己,也不會辜負身邊的人。

所以人要有志氣,因為沒有什麼人可以靠得住,除非你有用!現實就是這么殘酷!

看透了人心真假,你就清楚了;看懂了現實冷暖,你就領悟了;看穿了世態炎涼,你就懂得了;看清了社會殘酷,你就驚醒了!

眼淚教你堅強,失望幫你成長,疼痛讓你武裝,除非自己行,靠誰都不行!

2.生活輕重

當一個人降生到這個世界上,他的面前就是一條道路。這條道路因世界的精彩而充滿了未知與神秘,這就是生活。對於生活,不同的人卻有不同的選擇。

輕輕鬆鬆,簡單愜意,這是現實中大多數人理想的生活。擺脫塵世的喧囂,坐在桌前陽光的沐浴下,捧著發黃的書籍,讓那純真質樸卻又韻味深長的言語浸潤自己的心靈,再配上一杯熱氣騰騰的香茶,怕是連那“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的劉公都羨慕不已的吧。不去追尋那虛幻的空中樓閣,不去妄想那奢侈的紙醉金迷,只求無病無災,平平淡淡,也是樂於清閒。

只是在這個瘋狂發展的時代下,真的能有那么輕鬆嗎?那阡陌交通,黃髮垂髫的世外桃源真的存在嗎?我們的腳步不斷的邁向前方,積聚在我們身上的壓力也不斷地增加。無法否認,無論身處何時,身處何地,我們都無法擺脫那如影隨形的壓力。在整體社會的快節奏下,人們無暇顧及其他,只能繼續向前邁出自己的步伐。在那個炊煙裊裊的早點鋪子中吃早飯的人群已消失不見,剩下的卻是桌子上一杯冰冷的牛奶;坐在圖書館中靜心閱讀的人們也被換成坐在電腦前拖著濃重眼袋的上班族;那些原本安居樂業的人為了追名逐利,捨棄了自己的初心,偷奸耍滑,無惡不作。在一路的燈紅酒綠中,空虛和迷茫逐漸占據心頭,人們迷失了自我,麻木地度過枯燥單調的日子。

一張張冰冷陌生的臉浮現在眼前,我的心如同凌空遭遇寒流,凍得皺縮起來。良久,良久,只得無奈感嘆:“落花流水春去也。”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們的世界會變成這個樣子,就連忙裡偷閒都成了一種奢侈。我苦苦思索。如今,為了謀求更快的發展,國家需要許多許多創新技術性人才,可是,人才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造就的,為了壓縮時間,國家出台了許多關於教育的政策。於是,我們受到了高強度的教育,因此,我們也只能拚命地發展自己,為的就是能夠在茫茫人海中脫穎而出,能夠得到重用。不僅是中國,整個世界都是如此。

既然我們無法在這個時代中獲得清閒的生活,那就去把自己的生活繽紛多彩,變得有重量吧。可是生活如何做到有重量呢,三毛曾說過:“ 我們一步一步走下去,踏踏實實地去走,永不抗拒生命交給我們的重負,才是一個勇者。到了驀然回首的那一瞬間,生命必然給我們公平的答案和又一次乍喜的心情。”我十分贊同他的觀點,在歷史長河中也有無數先輩印證了他的話語。

林徽音是我國建築學界的一代才女,人們印象中的她賢淑文弱,瘦削而多病,但她為了和丈夫梁思成寫作《中國建築史》,卻甘願風塵僕僕輾轉於鄉間小道,在艱苦的條件下徒步考察。此時的她肺部和腎臟已經嚴重受損,但她為了完成最後的工作,不惜將整個生命賭上去,從死神那裡奪取了十年的時間,完成了最後的三次拼搏:第一次是參與設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繪圖、試做、討論、修改都在病中完成,1950年全國政協一屆二次大會上,在毛主席提議下全體起立鼓掌通過這個設計,那時她已經病弱得幾乎不能從座椅上站起來;第二次是搶救景泰藍,她帶學生跑工廠作坊,才使得這種國寶工藝不致失傳並且發展壯大,這時的她,肺布滿空洞、腎切除一側、結核菌已蔓延到腸了,一天只吃二兩飯,只睡四五小時覺;第三次拼搏是參與人民英雄紀念碑的設計工作,主要承擔紀念碑底座裝飾浮雕設計。1955年4月1日,因為長期積勞,病情惡化,她在同仁醫院走完了51年的生命歷程,這位柔弱女子就這樣勇敢地與死神奮戰到最後一刻,從它那裡多爭到了十年時間,給我們新中國留下了寶貴的財富。

林徽音值得我們的敬佩,同樣,還有無數與林徽音相似的人值得我們的敬佩。他們身上體現的是民族的精神,身上肩負的是國家的重任。這,就是生活的重量!我想,我們必須從這些偉大的先輩身上學習到一些什麼,既然無法過上那簡單愜意的生活,那就走,走的強健有力,走的精彩萬分。

3.我的生活

向來喜歡簡單、素靜,靜謐的時刻,駐足光陰,坐或站,一樹風景,來的或去的,讓風停留在雲心中,捎去凝眸的定格,僅期許時間可以駐足一小會,簡簡單單的留影子些許記憶。可以什麼不去想,僅僅是停泊一會,匆匆的旅程,可以靠岸一會,腳步慢些,再慢些,在泡的一杯茶的光陰里,照影昔年,留半點時刻,給已去的煙霞;留身邊的美好,一朵花開的時刻,簡單著,快樂著!

想著,歲月累了,就停歇一小會。記得,多久沒看看門前的樹,已經落了又新芽;多久沒數過星夜裡的月,圓了又缺。浮躁的人海,快節奏的生活,膨脹了欲望之門,放大了快樂的要求,當一次次站在快樂的窗前,為何欲進不能?記得兒時一塊糖果,便可開心好久,如今已是舊門的往事,即便走入,也難滿足快樂的山峰。複雜化的標準,無限級的目標,對於快樂,已是巔峰之上的燈花。

總是匆匆在快樂的邊緣,腳步在一次次的快拍中,忘記了許多其實很簡單的美好,總是帶著有色的眼鏡,穿梭在物慾橫流中。悄然中,那點點的心動,早已埋葬在形形色色的痴迷里,也許是虛榮心很重要,之身外的,便可拋卻。漸漸地,緊張的生活節奏,對於簡單的幸福,已是奢侈。

心簡單,快樂易很簡單,點點的時間,漫步在綠蔭的路上,僅是那么簡單,陽光恰好,風兒輕輕,滿心的清美,只是單純的在一卷白紙上,潑墨一夏的清冽,純淨一冬的潔白,像個小孩一般,一支玩具槍,一支發卡,便可開心一天。那是初心的晨曦,輕拍著明亮的節拍,晶瑩剔透的琉璃,透射了一掬清水,簡潔在最國中,快樂在最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