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生活隨筆作文5篇

400字生活隨筆作文1

我看到了遠方。雖然是透過玻璃,卻依然清晰!有一隻跳躍的雀鳥和一棵蔥翠的大樹有一個憂鬱的行人和一隻捲毛的小狗。行人站在大樹底下,躲避傍晚的夕陽小狗繞著行人。尋找憂鬱的影子。汪汪聲叫得清脆,可也驚飛了膽怯的小鳥,飛走時剎那的響聲帶走了行人的期待!滿目的疑惑和一臉的欲望,遙望雀鳥的方向!不見了!看不到,傳來得是紛亂的悠揚!不知是幾隻小鳥的聲響。過來了!仿佛就在遠方!行人收回了目光,看著捲毛的小狗。它伸出了舌頭,搖擺著身體,躁動得喘息!行人撫摩著茸茸的捲毛,小狗安靜了下來,看著行人深邃的眼睛,似乎無法承受,叫了一聲躲避開去,在不遠處回頭張望行人的驚詫!嘆息聲中,行人站起身來,走進了夕陽的籠罩,淡淡的光芒落在身上,充滿了迷惑,帶著憂傷。小狗遠遠的跟在後面,只是不願接近!

400字生活隨筆作文2

窗外,蔚藍的天空中,雪綿綿的雲兒相互依偎。遠處,幾隻小鳥盤鏇嬉戲,風兒悄悄掠起窗台上的花兒淡淡的清香,一切顯得如此悠閒愜意。

喜歡透過窗戶,看外面的世界。看外面遠遠的天空,軟軟的白雲,看外面形形色色的人與平平淡淡的事。不知為何,每次趴在窗前,總覺得心靈格外澄澈,有一種莫名的寧靜感。微風輕輕拂過臉頰,心鏡泛起絲絲漣漪。

或許,透過窗戶看世界,只是想把自己當成旁觀者,想讓自己有一個更全面的角度去看待身邊的點點滴滴,不沉湎於幻想,不茫然於現實。快來也好,悲傷也罷,一切只不過是人生路上的一絲絲點綴,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淡化,如同窗外的景致,每天不斷地重複更新著,當你想要抓住的時候可能已經錯過了。所以,看輕一點,看淡一點,多一絲微笑,多一份釋然,生命總會多一束陽光。

窗外,天空依舊蔚藍,雲兒依舊綿軟,還有那斑斕的陽光,也是輕輕搖曳著……

400字生活隨筆作文3

日落的餘暉,映襯著一片片金黃色的雲朵,誰能說它不美?總認為一生匆匆忙忙,錯過了幾次黃昏風景?有幸,駐下腳步,站在山頂來欣賞日暮的風景線。

當天邊漸漸發黃時,陽光便慢慢不那般照眼了。此時此刻,太陽象一個矜持的姑娘,害羞地紅了臉,向西落著,好象不願匆匆謝幕,而對這世界有無數的倦戀。隨著太陽收回它刺眼的光,我抬起頭,靜靜觀察著。

遠處,是疊嶂的連山,翻滾的雲海,當太陽離山尖還有二丈高的時候,猛地停住了。雲,被映成了紅色,襯托著半邊天,兩顆梧桐在寒風中凜冽。一瞬間,勾勒出一幅幅絕美的畫面。忽然覺得落寂,有一絲傷感。時光流逝得這么快,一輩子才能有幾個黃昏?又度過了一天。有多少 形影不離,黃昏卻還要分離,這情這景,怎一個“愁”字了得?

畢竟那么短暫的是瞬間,黃昏再次錯過了,永遠。

400字生活隨筆作文4

天氣十分冷,窗外一片寂靜,我呆呆地坐在窗前,看著樹葉隨風飄揚,塵土也跟著滿天飛,我不懂自己在想什麼,只知道腦子一片空白。喝著手中的冷咖啡,卻絲毫感覺不到它的氣息,冷淡無味。

難道我們之間的友誼就這樣經不起考驗,我還是不明白,我究竟要咋樣才能挽救這份情誼呢,我真的不知道。每次都這么脆弱,儘管我還是很努力地去維護它,哎,現在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那么安祥,沒有朋友的日子裡我真的好難過。我從小就習慣了與朋友們一起的日子,那種時光好快樂,但是過得是那么快,當我們回過頭來慢慢品味時,已看不到它的蹤跡'。但這些時刻已深深地刻在我們心中,它將成為我們永久的回憶,雖不能看得見它,但至少我們藏留它。

我不會放棄這份友情,友誼的列車只會永遠。

400字生活隨筆作文5

充滿第一次記憶的小舟在我的腦海里漂流。

其中,有個第一次讓我忘也忘不掉:

那是秋天的一個中午,在一條碧綠的小河中,我和爸爸泛著舟,在河裡釣魚。

那時候的我十分頑皮,站在船的邊沿,象走獨木橋一樣,張開雙手,慢慢往前走。爸爸看見我這樣,忙叫我快去船倉里,可是我一點也沒有聽進去,繼續往前走。爸爸拿我沒轍。“撲通”一聲,我掉到了河裡。

“百惠,把手給我。”在水中拚命掙扎的我聽見爸爸在叫我。我竭盡全力將手伸向爸爸。爸爸的那雙大手握住了我。我感到很溫暖。之後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當我醒來的時候,爸爸媽媽還有奶奶爺爺都坐在我的床邊,看到我醒了,他們都很高興。爸爸用責備又帶點安慰的語氣說:“看你下次還敢不敢了。”我調皮得回答:“都是你救了我,本來我還想游會兒泳的。”頓時,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

這就是我第一次掉進河裡的經驗,這個第一次就和書上說的一句話一樣:第一次的經驗不一定都愉快,但新鮮而刺激,使人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