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寓言的作文1200字:小燕子的故事

童話寓言的作文1200字:小燕子的故事

燕子媽媽生了一隻小燕子。到了秋天,它們照例要飛到南方去過冬。小燕子長得弱不經風的樣子,燕媽媽怕它飛不動,就在牆邊找了一個罈子,裡面鋪上乾草給它做了一個窩。有一天媽媽對它說:“孩子,我要去南方過冬了,路途太遠只好把你自己留在這裡,明年春天我再來找你。你餓了,就出來找點東西吃,渴了找點水喝,冷了就在窩裡呆著。”說完媽媽掉著眼淚依依不捨得飛走了。

天黑了,小燕子孤單單的趴在窩裡,風一吹,它以為老貓來吃它來了,嚇得縮成一團,鑽到乾草里,不敢睜眼。心想:要是媽媽在多好哇!她一定把我摟在懷裡。小燕子一夜沒睡,好不容易盼到天亮了。肚子餓的呱呱叫,它先從罈子口伸出頭,小心的向四外望望沒有老貓,然後小心翼翼地爬出來,按媽媽說的,先找了些小蟲子沒吃飽,又試著吃了一些穀粒、草籽,儘管不好吃也沒有辦法。看看四周沒人就從洗衣盆里喝了點水。

小燕子飛到以前經常落腳的電視天線上,發現以前的朋友一個也不見了。它又飛到田野里,看到的只有麻雀、喜鵲……,昔日的同伴不見蹤影。孤單的小燕子留下了兩行熱淚。小燕子日復一日孤單的生活著。

天越來越冷,蟲子沒有了,只好找些乾樹葉充飢。有一天下了一場暴風雪,大雪覆蓋了田地和村莊,小燕子躲在窩裡,凍得瑟瑟發抖,肚子咕咕直叫,找不到東西吃了,它心酸的掉下了眼淚……。突然它聽有鳥的叫聲,它從罈子口悄悄的伸出頭一看,一群麻雀在雪地上蹦蹦跳跳嘴裡不停的唧唧喳喳地叫。小燕子試探著從罈子口爬出來,看見一隻老麻雀就在它身邊。小燕子壯著膽小聲說:“麻雀阿姨,我很餓,您幫我找點吃的吧!我媽媽飛到南方去了,我飛不動,媽媽就把我留在這裡了。”麻雀看了看凍得發抖的小燕子一把把她摟在懷裡,說:“孩子,你先住在我家吧,等你媽媽回來了,再去找媽媽,好嗎?”小燕子揉了揉眼睛說:“謝謝麻雀阿姨!”麻雀把小燕子領到它的窩裡,安排它睡在最裡面,並囑咐它:“孩子,天氣很冷,你不能出去,出去會凍死的。餓了我把吃的給你刁進來,渴了給你送水。記住,千萬不要出去。”從此小燕子就和麻雀生活在一起。

春天到了,天氣一天比一天暖和了。小燕子天天飛到以前落腳的電視天線上盼著媽媽回來,它等啊等啊,有一天它遠遠的看見媽媽真的飛來了,它想:我是不是做夢啊?他揉了揉眼睛,仔細一看,媽媽真的來了。它飛快的跑過去,撲在媽媽的懷裡,放聲大哭起來:“媽媽,我好想你呀!”媽媽用翅膀摟住小燕子好半天才說了一句話說:“你是怎樣活過來的?”小燕子說:“多虧了麻雀阿姨的幫助,麻雀阿姨給我找吃的,還陪我玩,我才活過來了。”

麻雀看到這個情景,高興得落下了眼淚。

小燕子終於和媽媽團聚了。從此,燕子和麻雀成了好朋友,好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