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國小四年級的童話寓言作文:龜兔賽車

600字國小四年級的童話寓言作文:龜兔賽車

有一天,兔子開著車到超市去,在街上遇到了烏龜,烏龜也開著車準備去超市。兔子就對烏龜說:“嘿,我們比比,誰先到達超市,誰就贏!”烏龜毫不示弱的說:“比就比,誰怕誰?”

然後,兩人就一起的開到大街上,在一個有信號燈的交叉口停了下來,準備開始比賽。

時間一秒秒的過去,兔子著急的想:怎么還沒變成綠燈?慢慢的,紅燈開始變了,變成了黃燈,兔子“嗚”的一下就開了出去,把路邊的交警叔叔嚇了一大跳,帽子也掉了下來。兔子踩緊油門,汽車像飛了一樣向前跑去,這時候,黃燈變成了綠燈,烏龜才開始慢慢的啟動汽車,追了上來。

兔子心裡很著急,心想,這次我一定要贏,車子開的很快,兔子不停的按喇叭,“嘀嘀……叭叭……”,汽車發出了很大的聲音,把站在路邊的一位阿姨嚇了一跳,一隻小狗也很害怕的嗚嗚叫了起來。汽車還差點撞上了一位想穿馬路的小朋友。汽車開呀開,開呀開,兔子回頭看看,烏龜不知道在哪兒呢。兔子很高興,高興的唱起了歌,心想馬上要到超市了,這迴路上沒有睡覺,我肯定能贏了,不過還是不放心,兔子又回頭看了一眼,烏龜還是沒有追上來,兔子才有點放心。

不好,前面有棵樹,兔子連忙踩剎車,剎車發出了尖叫,但是還是沒有剎住,“砰”一聲巨響,汽車裝上了大樹,兔子還好剎了車,沒有受傷,這時,警察叔叔也來了,兔子垂頭喪氣的低著頭。過了一會兒,烏龜才開著車過來,慢慢的開到了超市。他對兔子說:“只有注意安全,合理控制車速,才能到達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