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烏鴉

一天,在一個森林裡,有兩隻烏鴉在天空中飛翔。

它們一邊飛一邊叫.終於這時,烏鴉孩子對烏鴉媽媽說:"媽媽我們飛下去喝口水好嗎?'烏鴉媽媽說:那我們就下去喝口水吧!反正我也渴了.烏鴉孩子說:“好,好,謝謝媽媽.謝謝媽媽”.烏鴉孩子就跟烏鴉媽媽飛下去找水喝。

它們找啊找啊,終於找到了水.烏鴉孩子連忙飛下去,看了一下,就說:烏鴉媽媽這個瓶子的口實在太小了,喝不到水呀,如果能喝到,可是那水也很少.烏鴉媽媽說:"那我們就一起想辦法吧!"烏鴉孩子說:“好,太好了,那我們就一起想辦法吧!”

它們想啊,想啊,終於想到了,烏鴉孩子說;“我知道了。”烏鴉孩子,就叫烏鴉媽媽去找些石頭來.然後,烏鴉媽媽飛快地找了這個幾塊小石子.接著,烏鴉孩子又叫烏鴉媽媽吧小石子一粒一粒地丟過來,烏鴉孩子把小石子放入瓶子中,水終於滿起來了.烏鴉孩子說:"烏鴉媽媽這樣子太慢了,我們換別的法子吧!不然我們又費力的,有費時的,多麻煩啊!所以我們就換一個比較快的方法吧!"烏鴉媽媽說:好吧,那就聽你說的吧,可是,什麼方法,會比這個辦法更好呢?"烏鴉孩子要和烏鴉媽媽在一起想辦法了.它們又想啊想啊的,突然烏鴉孩子又想到了一個好辦法.烏鴉孩子說:"烏鴉媽媽您在這裡,我去找一根吸管來."烏鴉媽媽說:"你一定要小心!烏鴉孩子說:"你放心吧!我不會有事的."說完,烏鴉孩子從草地上撿到一根吸管,高興得不得了,就馬上把它夾住,把它帶到烏鴉媽媽的面前.烏鴉孩子把吸管放進瓶子裡,就開始喝水了.

烏鴉孩子就說:"烏鴉媽媽,這個辦法是不是比前一個辦法好啊!"

最後,它們就大口大口地喝.喝完後它們就飛回家了.回到家烏鴉媽媽夸烏鴉孩子是個聰明又伶俐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