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老鼠

今天,法庭里一片嘈雜,原來是“老鼠一案”即將開庭了。

“請大家安靜!”獅子審判長一邊敲驚堂木一邊嚴肅地說,“請原告陳訴。”首先發言的是兔子:“老鼠破壞性嚴重,我都沒有一件像樣的衣服,大家請看!”說著,兔子雙手高舉著“證據”,又在原地轉了一圈。法庭里先是一片噓驚聲,接著一陣鬨笑。原來兔子就連身上都遭到老鼠的“侵襲”,一個個不規則的大小洞,還布滿了牙印。此時“被告席”上的老鼠無可奈何地低下了頭。

第二位上場的是松鼠,只見他瘦得可憐,皮包骨頭的樣,恐怕一陣風就能把他吹走。“老鼠把我們儲備的糧食都吃完了,現在我有許多好夥伴都餓死了……”正說著他就倒在地上。頓時法庭又是一片譁然,旁聽席上議論紛紛。法官也忙命警衛把松鼠送去搶救。

“就是它!殺人不眨眼的‘魔鬼’”一隻瘦骨嶙峋的狗痛苦地說道,“這個‘魔鬼’經常傳染疾病,如果再不把他繩之以法,還有更多人會遭殃,會失去生命……”“處死他!處死它……”旁聽席上一片喧譁。

“老鼠你知罪嗎?”法官嚴厲地責問道。此時,“被告”已臉呈灰色,面對種種罪行,耷拉著腦袋低下了頭。“經本庭和陪審團商議,一致認為:被告——老鼠已觸犯了森林公民法第九條,十二條及二十一條,因此判老鼠死刑——”老鼠聽了,嚇癱在地。法庭又是一片沸騰,歡呼聲響徹了整個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