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來了新編作文500字

從前,山坡上住著一群羊和一個牧羊童。有一天,羊群悠閒地在山坡上吃草,而淘氣的牧羊童卻眯著眼睛,叼著狗尾巴草,躺在樹上享受著愜意的午後時光。

突然,一隻狼闖入了羊群中,等到牧羊童聽到聲響驚醒時,已經有四隻羊倒在了血泊之中。羊群瘋狂地向四處逃竄,而兩隻狼緊追不捨,“狼來了!狼來了!”牧羊童嚇得大叫起來,“獵人叔叔,快來救救我可憐的羊!”山下的獵人聽到牧羊童這帶著哭腔的喊叫,趕緊扛著槍就匆匆趕來,但就在這一會兒工夫,又有幾隻羊落入狼口了。

獵人瞄準其中一隻,開了一槍,卻沒想到狼異常敏捷,馬上鬆開嘴中的羊腿,向旁邊一閃,靈活地避開了子彈,消失在茂密的灌木叢中。牧羊童鬆了一口氣,慶幸獵人叔叔來得及時,剩下的幾隻羊才逃脫兇惡的狼爪,但獵人卻告訴他,嘗到了甜頭的狼明天可能還會來,牧羊童不以為意。

第二天,因為擔心羊和牧羊童的安全,獵人早早地埋伏在一旁的樹上,悄悄地等待狼的出現。果然,當牧羊童放鬆警惕時,一個灰色的身影又故技重施,沖入了羊群中。還沒等狼咬到羊毛,他的後腿就中了一槍,正當它絕望地躺在地上,以為自己命不久矣,卻發現這只是麻醉針。狼幡然醒悟,明白了自己的行為是多么的殘忍,做出了這么傷天害理的事情,獵人卻沒有痛下殺手,給自己改過自新的機會,狼流下了悔恨的淚水。

從此以後,但凡有別的狼襲擊羊群,這隻狼都會拚死搏鬥,護衛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