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找朋友作文800字

在一片美麗的池塘里,住著一隻小青蛙。小青蛙沒有親人,也沒有朋友,小青蛙的日子孤單極了。

有一天,小青蛙決定去森林裡找朋友。

它剛來到森林,就看到一隻小鹿在吃草。小青蛙追上去問:“小鹿,我們能不能做朋友呢?”小鹿看著他搖搖頭說:“不行,不行!你的嘴巴太大了,才不想和你做朋友呢!”小青蛙難過的走開了。但它並沒有放棄。它想:總會有人願意和我做朋友的。於是,它又向前走去。

走呀,走呀,小青蛙看見一隻小山羊,就迎上去問:“山羊,山羊,你能和我做朋友嗎?”小山羊看著青蛙的大嘴巴,連忙擺擺手說:“你的嘴巴太大了,那么醜,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小青蛙被山羊拒絕以後感覺很失落,就垂頭喪氣的往回走。

它回到池塘邊,剛準備跳上荷葉,就看見小雞、小貓和小狗在池塘邊玩石頭剪刀布,他們玩的特別開心。小青蛙心想:他們一定會願意和我做朋友的。於是,小青蛙走過去和他們打招呼:“嗨!你們好,我是小青蛙,就住在池塘里,我想和你們做朋友,好嗎?”小貓看著小青蛙的大嘴巴,忍不住笑了起來,大家都圍著小青蛙一邊笑一邊說:“你的嘴巴那么大,真醜,我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小青蛙再也忍不住傷心的哭了起來。小青蛙的哭聲吵醒了正在睡午覺的河馬伯伯。河馬伯伯來到池塘邊,看見小青蛙在哭,就迎上去問小青蛙:“小青蛙你怎么了?”小青蛙一邊哭一邊說:“他們……都……嘲笑我,說我……的嘴巴大,太……醜,都……不願意……和我……做朋友……嗚……嗚……”河馬伯伯拍了拍小青蛙的頭安慰它說:“好啦好啦,不哭了,他們都願意和你做朋友的。”

河馬伯伯又對小貓他們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小貓可以捉老鼠,小狗可以趕走壞人,小雞可以幫白菜捉蟲子。而小青蛙能吃害蟲保護莊稼,而且他唱歌特別好聽。你們每個人都有這么多的優點,怎么能只看別人的缺點呢?”

大家聽了河馬伯伯的話,都向小青蛙道歉,還要和他做好朋友。小青蛙也終於露出了笑容,連忙跳到荷葉上給大家唱歌。

小貓、小狗和小雞都被他的歌聲迷住了,森林裡的其它小動物們也被他的歌聲吸引過來。好多小動物都搶著和小青蛙做朋友。

他們每天一起唱歌、跳舞、玩遊戲,快樂的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