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包減肥記作文童話

【書包減肥記】

江依然

早晨,當第一輪陽光照耀著大地的時候,鉛筆小姐、尺子哥哥、鋼筆大叔、課本阿姨和水杯弟弟等人一起蹦進書包媽媽的懷裡,讓小主人背著的書包媽媽也帶上自己去學習。

有一次,小主人把書包忘在了補習班,書包媽媽決定自己走回家。於是她邁著沉重的步子。

路上,小花見了說:“書包媽媽,減減肥呀,少帶些東西出來,你看看你都走不動了。”於是,書包媽媽把尺子哥哥送了出去。沒過多久,鳥爺爺看見了說:“喲,年輕人,減減肥吧,你這樣太吃力了!”於是,書包媽媽又把鉛筆小姐放了下去。又走了一段路,迎面走來了白菜姑姑,說道:“真不害臊,肚子吃得這么大,還出來瞎轉悠,快減肥呀!”書包媽媽害羞地低下了頭,連忙拿出了鋼筆大叔、水杯弟弟、課本阿姨……終於,書包媽媽變輕了,輕得好像一陣風就可以飄起了。

書包媽媽回到了家,小主人一見書包媽媽,嚇壞了,連忙問:“東西呢?你身上的東西呢?”書包媽媽吐了吐舌頭,支支吾吾地說:“我減……減掉了!”

【書包減肥記】

戴偉豪

早晨,主人背著沉甸甸的書包去上學。在上學的路上,書包看見杯子那么瘦,問:“杯子你為什麼那么瘦?”杯子迅速地回答:“因為主人太瘦了,如果我們都很肥,主人不是要累死嗎?”

書包看看主人那么瘦,覺得他的確很辛苦,再看看自己胖乎乎的肚子,像個大皮球撐在裡面。他想:主人肯定很費力,我要減肥。

中午時,他們一直在爭論著。書包說:“家校聯繫本,你出去吧!”家校聯繫本說:“什麼,沒有我,作業寫在哪裡呢?難道用腦子記嗎?”書包說:“杯子,那你出去吧!”杯子說:“啊!我出去,那主人口渴了怎么辦?”書包又說:“語文書、數學書、英語書,還有科學書,你們出去吧?”“什麼,如果我們不在,主人的知識哪裡來呢?又怎么能變聰明呢?”

書包嘆了口氣說:“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減肥成功呢?主人啊,我什麼時候才能減少你的負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