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學本領的童話故事

【小雞學本領】

孫瀟涵

從前有一隻小雞,它想學本領。一天,它出門去學本領。它忽然聽到遠處有一陣美妙的鋼琴聲,原來是小兔在彈鋼琴啊。小雞快速跑過去,說:“小兔小兔,你能教我學鋼琴嗎?”小兔笑眯眯地說:“可以啊!”首先,小兔用手指彈了一個音兒,“dou”一聲,小雞卻彈了一個“sou”,小兔說:“小雞小雞,你彈得不對!是”dou”,不是“sou”,小雞失望地說:“唉,看來我不適合彈鋼琴啊,我還是去找別人吧!”

小雞又來到山羊公公的菜園,說:“山羊公公,你能教我怎么種菜嗎?”山羊公公捋捋鬍子,笑著說:“好,好!”首先,山羊公公拿出水壺和肥料,說:“聽好了,把水澆在種子上,再把肥料倒到泥土上,千萬不能倒在種子上。”“記住了!”小雞自信地說。但是,小雞把肥料倒在泥土上,再澆水,山羊公公氣呼呼地說:“我的菜園!”“唉,我真是幫倒忙了。”小雞垂頭喪氣地說。

小雞又來到小猴家,它對小猴說:“小猴,我一個本領都學不會,你會什麼本領啊?”小猴說:“我會小提琴。”小雞興奮地說:“你能教我嗎?”“當然可以。”小猴笑著說。“首先,你要把琴放到脖子上,把拉琴的柄放到琴中間,拉。”小雞說:“好的。”小雞開始拉起來,拉著拉著,小雞學會了一個本領——拉小提琴。

小雞高興極了,於是非常專心地去學小提琴了,彈得非常動聽呢!

【小雞學本領】

董析宸

從前有一隻小雞,它一直想學一門了不起的本領。它走到大樹下叫熊大伯教它打拳。熊大伯讓它練基本功扎馬步,沒練一會兒小雞說:“不行了,不行了,我堅持不住了。”小雞“嘣”的一下就倒在了草地上。熊大伯說“這回教你打拳,記住打出來的拳一定要有力度。”小雞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打出了第一拳,軟塌塌的,跟個年糕似的。小雞又連續打出了第二拳,第三拳,每一拳都是有些小毛病。熊大伯細心教導它,說:“才練了幾個小時就吃不消了。”小雞垂頭喪氣地說“看來這本領不太適合我。”

小雞又向鴨學游泳。在水下還不到幾分鐘,這氣就憋不住了,直往岸上游,看來游泳也不適合它。

小雞又向雞媽媽學捉蟲。小雞眼力非常好,不到幾分鐘就找到一條蟲子,再用它尖尖的嘴巴一抓,蟲子馬上就被抓到了。小雞說:“非常好吃!”小雞雖然有兩隻細細的腳,但對蟲子來說可是數一數二的,還有鋒利的腳爪,一看就是對付蟲子的武器。

“我終於找到了屬於我的本領,太棒了!”小雞自豪地說。

【小雞學本領】

劉林昊

一天早上,雞媽媽要教小雞怎樣捉小青蟲吃。

小雞們學著媽媽的樣子,東走走,西啄啄,學得很認真。而有一隻小雞,一會兒捉蝴蝶,一會兒追蜻蜓,根本就沒有學。到了中午,其他小雞都學會捉青蟲,大飽了口福,而那隻小雞呢?卻餓著肚子,東啄啄,西啄啄,一隻青蟲也捉不到。於是,坐到地上,哇哇大哭起來。

這時候,一隻小鳥飛過,看見小雞在哭,問:“小雞,小雞,你為什麼哭啊?”

小雞擦了擦眼淚,說:“其他小雞都學會了,就我不會。”

小鳥聽了,笑了笑,說:“你是學的時候沒認真聽?還是跑去偷懶了?”

小雞沉默不語,“哈哈,還是被我發現了吧。”小鳥笑著說,“我勸你還是快點改正錯誤吧。不然呆會兒天黑了,青蟲就不好找了呢。”

小雞聽了小鳥的話,馬上跑到媽媽身邊,並跟媽媽說了事實。媽媽聽了,溫和地說:“孩子,別哭,下次可別犯這種錯誤。明天,媽媽慢慢教你。”小雞聽了媽媽的話,點點頭,高興地笑了。

【小雞學本領】

鄭明軒

小雞跟媽媽學捉蟲子。

小雞說:“站住,蟲子,我要吃了你!”蟲子跑在前面,頭也不回地說:“我可不要當你餐桌上的那盤‘咖喱蟲子飯’!”說著,蟲子就像一輛剎不住的“超級鏇風跑車”,速度已經快到打破世界吉尼斯紀錄了。小雞也加大馬力,離蟲子越來越近……

突然,蟲子不動了,小雞見了,大喜,連忙向蟲子追去……小雞來了一個重重的“三重後翻”,然後又一頭倒栽蔥在泥坑,它這次不但沒吃到蟲子,而是還被“塞”了滿滿一嘴的泥巴!

第二天,小雞又跟著媽媽去了樹林裡學捉蟲子。

這次,小雞不再那么馬虎了。到了泥坑旁邊,小蟲子仍然不動。小雞不再上當了。它搶了一個角度,又向蟲子追去。蟲子沒想到小雞這次不再被騙到,轉身就跑。不料,自己卻掉進了泥坑裡,小雞趕緊抓住這次機會,把小蟲子捉住了……

來到小雞家裡,蟲子說:“我瘦得沒有一斤肉,三百六十五天不洗一次澡,這樣的肉你也敢吃嗎?”小雞可沒什麼不敢的,一口氣吞了它。

小雞終於學會了捉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