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的小鳥童話故事

樹是鳥的好朋友。有一隻鳥兒在它好朋友大樹枝上建築了巢穴,大樹非常高興和鳥做鄰居,小鳥從那以後天天給大樹唱歌。可大樹也天天站在哪裡聽小鳥兒給它歌唱。

日子一天天過得很快。轉眼間,鳥寶寶就出生了,鳥寶寶也學唱歌給大樹聽。日子過得很快 ,小鳥也長大了。寒冷的冬天就要來了。鳥母子就要離開生它養它大樹朋友這裡,飛到很遠很遠的南方去了。

大樹對鳥兒說:“再見了,小鳥!明年你們母子再回來,還給我唱歌聽。”

小鳥們聽大樹說完再見心裡很不是滋味。

鳥母子們同聲說:“好。我們明年一定回來,還做鄰居,給你唱更好聽的歌。請你等著我們吧!”鳥兒說完,戀戀不捨地向南方飛去了。

很快冬天就過去了,春天就到來了,原野上一片春天的景象,森林裡的雪都融化了。鳥兒們又回來找它的好朋友了。

可是,鳥兒們找啊、找啊、找了幾天也找不到好朋友大樹了,只發現樹根留在那裡了。

這時,鳥兒問樹根。

“站在這兒的那棵樹,到什麼地方去了呢?”

樹根對小鳥說:“人類太自私了,用斧子把我們砍倒,做成他們需要的家具。”

鳥兒失去了好朋友大樹。去哪築巢?站那唱歌尼?特別悲傷。

小朋友們。

你們說:鳥能離開樹嗎?

魚能離開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