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的未婚妻經典童話故事

從前,有一個很窮很窮的樵夫。他在森林裡砍柴的時,撿到了一個漂亮的小嬰兒。樵夫心想如果把抱她回去,要用什麼來養活她呀?左思右想他搖搖頭嘆著氣,把嬰兒放回原來的地方。

可他剛走出一步,嬰兒“哇”的一聲就哭了起來,他走回去看著嬰兒,嬰兒立刻停止了哭。見嬰兒不哭了,他轉身還沒等邁步嬰兒就又哭了起來。反覆幾次,他只好抱起了嬰兒,嘟嘟囔囔地說:“哎!真是個小可憐,要是我不抱你回去你準會死在這裡。可是我抱著你回去,也是要和我吃苦受罪,我該拿你怎么辦哪?”

就在這時嬰兒笑了,她笑的樣子真的真的太可愛了,任誰抱在懷裡都捨不得放下來,所以樵夫把她抱回來了家。

就這樣樵夫撿到了一個很漂亮的女兒,辛辛苦苦把她帶大,隨著女兒逐漸長大,樵夫的心裡開始盤算“如果我漂亮的女兒嫁給一個有錢的人,那么我以後的生活就不用犯愁了。嗨!這樣的故事太完美了,一個好心的樵夫撿了個美麗的小女孩,女孩長大嫁給了一位有錢人,從此他們過上了衣食無憂快快樂樂的幸福生活。”樵夫不但為自己編造的完美結局,而沾沾自喜。而且放出訊息,他美麗的女兒想要找一位多金的丈夫。

不久,果然來了一個求婚者,這個求婚者一見面就掏出了一大錠金子,晃得樵夫幾天都沒睜開眼睛,甚至沒看清求婚者的長相就答應把女兒嫁給他。

這樣一來,女孩很不高興,她認為兩人生活在一起應該有愛情的,可是她連自己的未婚夫長什麼樣,是什麼樣的人都不清楚,就要嫁給他。這讓她委屈的哭了起來,她的哭聲淒淒涼涼,連樹葉聽了都傷心的飄落下來,鮮花聽了都難受的合上了花瓣。就在這時候一個金頭髮的婆婆出現在了她的身邊,對她說:“美麗的姑娘你為什麼哭呀?”

女孩說:“我的父親要把我嫁給一個陌生人,我因為沒有看見過他,不知道他是個怎么樣的人而哭泣,還有我一想到要和一個陌生人生活在一起心裡就怕得發抖。

金頭髮的老婆婆對她說:“原來是這樣呀!你的擔憂並不是沒有道理,但是你為什麼不偷偷去看看你未婚夫長得什麼樣?”

女孩說:“可我不知道他家在哪兒呀!”

金頭髮的老婆婆說:“你可以在他下次來的時候偷偷的跟著他。”

女孩聽了破涕而笑,感激的說:“謝謝你!老婆婆。”

金頭髮的老婆婆,點頭微笑,一下子就消失不見了。

女孩心想我一定是遇到好心的神仙了,她教我的方法一定沒錯。

就這樣女孩等未婚夫再來拜訪的時候,她就偷偷的跟在了未婚夫的身後,跟著他走進了一片濃密的森林,一連走一天,女孩又累又餓,心裡覺得非常不安,就在這時女孩看見未婚夫來到了一塊大石頭面前,他圍著大石頭左轉三圈右轉三圈,大石頭咔嚓咔嚓移動了,露出一個黑黝黝的洞口,未婚夫一閃身走了進去,咔嚓咔嚓大石頭又回到了原位。

女孩非常驚訝,然後學著她未婚夫的樣子也在大石頭周圍左轉三圈右轉三圈,大石頭果然咔嚓咔嚓的打開了,她有點猶豫,但是為了以後的幸福,她鼓起勇氣走了進去。進去之後,她發現整個洞口黑漆漆靜悄悄的,越往裡走越亮,她正感到非常恐慌的時候,突然一個聲音傳了過來:

“你是誰?別往裡面闖,快回家去,這裡住著可怕的妖怪。”她轉過頭一看,發現地上有一個籠子,籠子裡關著一隻小白兔,正是它在說話。

女孩聽了以後,衝著小白兔說:“可憐的小白兔,我要去看看我的未婚夫是什麼人,請不要阻擋我。”

於是她繼續往前走去,走著走著,她看見了金頭髮的老婆婆坐在裡面。女孩奇怪地問道:“老婆婆你怎么在這裡呀?”

金頭髮的老婆婆回答說:“這是我的家,你怎么來到這裡了?”

女孩說:“我跟著我的未婚夫一直來到了這裡,進了這裡他就消失了,老婆婆可你認識他?”

“哎……我可憐的孩子,你的未婚夫原來就是我的兒子,他是一個妖怪,你不能嫁給他,否則你會在結婚那天死去,現在你快跑吧!”金頭髮的老婆婆邊說邊讓她順著原路回去。

女孩很緊張,小跑著往回走,走到半路她想起被困的小白兔,於是拎起小白兔的籠子就往外跑,小白兔說:“好心的女孩你別管我了,這樣你的腳步就會因為我而變慢,你會逃不出去的。”

還沒等小白兔說完,她的妖怪未婚夫就追了上來,他手裡拎著一個人頭,凶神惡煞的樣子,嚇女孩渾身顫抖。

妖怪的聲音大的就像打雷,他死盯著女孩說:“你快放下你手裡的小白兔,我會放你一條生路。”

女孩看了看的籠子裡可憐巴巴的小白兔,又看了看可怕的妖怪。她突然動手打開了籠子把小白兔抱了出來,放在地上說:“小白兔,別管我快跑呀!”

妖怪見她放出了小白兔,氣勢洶洶地向她撲了過來,女孩絕望地閉上了眼睛,以為自己死定了。可是等了半天也沒感覺到疼痛,她連忙睜開眼睛,只見一個白衣男子正在和妖怪決鬥。她很害怕連忙藏在一個大石頭後面,不久天上轟隆隆的響起了雷聲,雷聲越來越大,“轟隆”的一聲巨響,洞口被雷劈開,緊接著又是一聲巨響,妖怪被雷劈死在了地上,女孩走過去一看,竟然是一隻火紅的狐狸,金頭髮的老婆婆顫顫巍巍地走了出來,跪在地上求饒,白衣男子也對著天空念念有詞,不久烏雲散去,天空恢復了正常。

白衣男子走到女孩面前說:“感謝你救了我!”

女孩很驚訝地說:“天呀!我並沒有救你,應該是你救了我才對。”

白衣男子眨了眨眼睛說:“我就是那隻小白兔,但是我並不是真的小兔子,我只是中了妖怪圈套的王子,妖怪把我變成了小兔子,還拿走了我身上的金子,交給你父親做聘禮。還好你不顧危險救了我,為了報答你,我想娶你做我的王妃。”

女孩羞答答的點頭,因為當她看他第一眼的時候就喜歡上這位帥氣男子,哪怕他不是王子,只是一個窮人她也願意嫁給他。

別以為她會就這樣走掉,她並沒有忘記自己的養父,當她帶著樵夫一起走的時候,樵夫自言自語地說:“原來幸福是因為善良才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