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魚童話故事

大海里有一條可愛的小丑魚,他很容易被敵人抓到。怎樣才能躲避敵人呢?於是他就去請教他的朋友們。

小丑魚先遇見了章魚:“章魚伯伯,敵人來了,你是怎么保護自己的呢?”

章魚說:“遇到敵人,我就吐出黑黑的墨汁,把周圍的海水染成黑乎乎的,敵人看不清,我就趁機逃跑了。”但是小丑魚不會吐墨汁呀。

小丑魚又遇見了比目魚。比目魚說:“你看看我身上的顏色,和海底的顏色像不像呀?我就是這樣保護的。”但是小丑魚身上的顏色不像比目魚呀。

小丑魚又去拜訪麗魚。麗魚說:“我們遇見敵人時,會躲進媽媽的嘴裡,沒有危險了,再從媽媽嘴裡游出來。”但是小丑魚的媽媽沒法把他放進嘴裡。

小丑魚又去拜訪小小魚。小小魚們數:“我們有成千上萬的兄弟姐妹,遇到危險時就集合到一塊兒,敵人就不敢靠近了。”可是小丑魚的兄弟姐妹卻沒有那么多呀,怎么辦呢?

敵人又來了,小丑魚媽媽帶著小丑魚躲進了海葵姐姐的身體裡。海葵姐姐緊緊地抱著小丑魚,小丑魚高興地叫起來:“好啊!有海葵姐姐的保護,我們再也不用害怕敵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