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師的小貓童話故事

魔法師的小貓本來是不會魔法的,但是跟魔法師在一起待久了,多少也擁有了一點點魔力。它擁有的那一點魔力全都藏在它的尾巴尖里,每當要施魔法的時候,它的尾巴尖就冒出藍色的小火花來。

“只是一點尾巴尖的小魔法,”魔法師經常這樣對他的小貓說,“那么一點點力量改變不了什麼。”但是魔法師的這句話卻大錯特錯了,這一點他是很久以後才明白的。

魔法師有一本很薄的筆記本,裡面記錄著他的失敗和錯誤。現在,讓我們翻開這本薄薄的日記,看看他最近犯了些什麼錯。

3月19日

今天給麥先生的果園施魔法。可是,咒語出現了可怕的錯誤,竟然將整個果園消滅了!我的小貓在那可怕的時刻施展了尾巴尖的一點魔法,為麥先生留住了最小的那棵蘋果樹。唉,可是我認為這根本沒有什麼幫助。

6月20日

今天給達克太太施魔法,改變她頭髮的顏色。可是,因為魔杖揮動的方式出了錯,竟然將達克太太的記憶清除了!我的小貓在那可怕的時刻施展了尾巴尖的一點魔法,在達克太太的記憶里留住了她最愛的人的名字。唉,可是我認為這沒有什麼幫助。

9月14日

今天給琳達姑娘的房子施魔法。可是,因為沒有控制好力度,琳達姑娘的房子無聲地倒塌了。我簡直痛苦極了。我的小貓在那可怕的時刻施展了尾巴尖的一點魔法,救回了一隻絨布熊。唉,可是我認為這沒有什麼幫助。

薄薄的日記本上只記錄了這么三頁。可是每當看到這三頁紙,魔法師的心裡還是覺得沉甸甸的。

轉眼聖誕節到了,魔法師的門口堆滿了大大小小的包裹。令人驚奇的是,今年最大的三個包裹竟是麥先生、達克太太和琳達姑娘寄來的,而且收件人的名字是“魔法師的小貓”。魔法師驚奇地念著附在禮物里的卡片:

親愛的魔法師的小貓:

謝謝你為我留住最後一棵蘋果樹,它使我沒有失去希望。它後來結滿了蘋果,又大又漂亮。我想明年我又將有一個最棒的蘋果園了。請轉告魔法師先生,我不怪他。聖誕快樂!

麥先生

親愛的魔法師的小貓:

謝謝你在我的記憶里留下了我最愛的人的名字。憑著它,我已經找回了所有的記憶。真的謝謝你。請轉告魔法師先生,我不怪他。聖誕快樂!

達克太太

親愛的魔法師的小貓:

謝謝你救回我的絨布熊。它是去世的媽媽留給我的最珍貴的禮物。只要它還和我在一起,我就不會感到絕望。現在我們已經蓋好了新房子,歡迎你來玩。也歡迎魔法師先生來玩,請轉告他,我不怪他。聖誕快樂!

琳達姑娘

魔法師念完卡片,微笑地望著他的小貓說:“親愛的小貓,現在我明白了,你那尾巴尖上的一點閃光,可以點燃希望之火。以前我太小看你了!”

魔法師的小貓沒有回答。它只是跳進魔法師的懷裡,滿意地打起呼嚕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