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的郵差的童話故事

聽說在遙遠的美洲大陸上居住的古老的印第安人會把自己的心愿輕聲告訴美麗的蝴蝶,因為蝴蝶不會說話,你不用擔心它們會將你心裡的秘密透露給任何人,除了居住在天國里的萬能的上帝。——題記

你一定聽說過許多關於天使和精靈的故事,它們是上帝和大自然的使者,總是不知疲倦地在人間播撒著愛的種子。可是隨著你慢慢地長大,你一定會開始懷疑它們存在的真實性,因為這世上從來沒有人見過它們,可是它們的的確確是存在的,人們之所以看不見它們是因為它們總是呆在我們的心裏面,今天要說的就是一個與天使有關的故事。

很久以前,在天國的百花宮裡住著一位美麗的天使,人們都叫她百花仙子,就是她掌管著世界上所有花兒的綻放和凋零。在百花宮裡一年四季都是一片繁花如簇的景象,嬌艷的玫瑰、粉紅的薔薇、純潔的百合、七彩的鳶尾等等都盛放地美麗極了,對於這樣的地方,無論是誰都會毫不吝惜的給予最由衷的讚美。從一出生開始,百花仙子就一直生活在這美麗的百花宮裡,她被賦予的使命就是為世間的人們播種著各式各樣美艷無比的花兒,再由各種花兒的精靈將這些花兒的種子帶到人間,所以人間也能像那天上的百花宮一樣到處盛開著五顏六色的鮮花。而且每一種花都會有一個花精靈為它們守護著,就像美麗的父母無私地守護著自己的孩子一樣,如果有一種花在人間滅絕了,則為其守護的花精靈就會死掉,所以我們絕對不能為了滿足自己一時的喜好,而去摘掉那朵美麗的花兒,因為每一朵花都是花精靈的孩子。

善良的小精靈們總是願意與百花仙子分享它們每次在人間播撒花種時所經歷的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你聽過美妙的音樂嗎?在春天的田野里,一個牧羊的老人用一根竹子放在嘴邊吹奏出的一種悠揚婉轉的鏇律;在夏天的榕樹上,一群歡快的知了隱蔽在參差的樹葉間盡情歌唱的鏇律;在金黃的麥浪里,三五個刈麥的農民用樸實的聲音吆喝出的一種激昂鼓舞的鏇律;在霧鎖的雪窗前,一個孤獨的小孩用一支布魯斯口琴演奏出的一種活潑輕快的鏇律……”牽牛花的精靈首先說道。

緊接著是紫色的薰衣草精靈,聽聽它講了些什麼吧?

“我去過阿爾卑斯山下的一個叫普羅旺斯的地方,在一條蜿蜒的小路的盡頭,隱隱約約有一幢古老的城堡,殘破的城牆上長滿了青色的蔓藤,古堡的四周長著幾棵高大的楓樹,火紅的楓葉在朦朧的霧靄間顯得格外的妖嬈,其中一棵樹下有一扇古堡的彩色琉璃窗是開著的,一位俊秀的少年若有所思地站在窗前,靜靜地觀賞著窗前的落葉。忽然,似乎是想到了些什麼,疾步走回到桌子前,在一張粉色的信箋上輕輕寫到:葉子像蝴蝶般在空中飛鏇,風兒承載著誰無盡的思念……”

風信子精靈講了些什麼呢?

“那是在一個美麗的公園裡,春日裡的各種花朵正競相開放,溫暖的陽光像金子一樣閃閃地照耀著大地,慈祥的老奶奶坐在一顆盛開的櫻花樹下,靜靜地讀著一本精裝的詩集,她可愛的小孫女——那個穿著雪白碎花裙子的小姑娘,正坐在由鵝黃色的小花纏繞著的鞦韆架上,無憂無慮的在風中蕩漾著。不知從哪裡來的五光十色的美麗泡泡在空中飄舞著,落在了不遠處綠茵般的草坪上,那裡有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正在全神貫注地聽媽媽講著精彩的故事,旁邊趴著一隻毛茸茸的哈巴狗,似乎已經在這斑斕愜意的陽光下睡著了……也許這就是人們經常說的幸福。”

“是啊,世間的人們真是太幸福了!”美麗的百花仙子羨慕地說道。

“可不是么,人間還有好多好多有趣的事情,好多好多美麗的風景,好多好多美妙的鏇律,好多好多感人的故事……”眾多可愛的花精靈們異口同聲地說道。

接下來它們又為百花仙子講了許多她從來沒聽過的故事,例如那坐落在遙遠的埃及沙漠裡的神秘金字塔,那矗立在西藏的美麗藍天下的布達拉宮,花香四溢的香格里拉小鎮裡那美麗的藍月亮山谷,金碧輝煌的古代宮殿前那對用毫無瑕疵的白色大理石雕刻出的一對石獅子……

對於整日只能待在百花宮裡的百花仙子來說,沒有什麼是比聽那些關於人間的美麗的故事更能讓她高興的事了。不知有多少個月冷星稀的夜晚,她都一個人坐在宮殿前的玉階上,獨自對著深藍色的夜空靜靜地幻想著關於人間的一切,然後在一個甜甜的夢裡慢慢睡去。是的,對可憐的小仙子來說,我想此時唯一能陪伴她的就只剩那彎彎的月亮和這些美妙的夢了,如果有一天你獨自一人在這個世界裡迷了路,請千萬要記住:還有夢會一直陪伴著你,它會帶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在百花仙子所有的夢裡,她去得最多的地方就是人間的大海,水是那么的藍,就像百花宮裡最美的桔梗花的花瓣一樣藍,又是那么的深,就像一樣深不見底的天空,然而它可比天空美麗多了,一望無際的海面似乎在很遠很遠處與天相接,讓人已然分不清哪是海、哪是天?而在清澈透明的海面上倒映著的白雲,使得翠綠的浮藻間那一葉孤零的小船看起來竟然像是在藍天白雲間漂浮一樣。突然,一隻潔白矯健的海鷗如閃電般向著海里的一群游魚衝去,只在一瞬間便已銜著一條小魚向著更遠處的藍天飛走了……

小精靈們還給百花仙子講了許多關於海的故事,這些故事都是它們在人間的房屋窗戶外面聽慈祥的老祖母為她小孫子們講的:聽說在海的深處有一座用五彩斑斕的珊瑚砌成的美麗宮殿,那裡生長著你從沒見過的奇花異果,那裡的地面都是用潔白的珍珠鋪成的,那裡有古時沉沒的海盜船,船里有許多海盜們從世界各地掠奪來的財富,古老的銀錠和金幣、各色的瑪瑙和寶石堆滿了船艙。那些奇妙的故事裡還有會偶爾浮出水面唱歌的小美人魚和在皎潔的月光下跳舞的海螺姑娘……

漸漸地,可愛的小精靈們的講述已經無法滿足百花仙子對於美麗人間的幻想,終於有一天,百花仙子決定要親自去美麗的人間看一看,去親身體驗一下精靈們口中所說的那些故事,因為她實在是按捺不住自己內心強烈的好奇心。可是要怎樣才能去人間呢,她只會種花的魔法,對於上天入地的魔法她可是一竅不通,要知道所有的地方都是有規矩的,即使是在天國里也不例外,只有上帝指派的天使和精靈才能自由地在天地之間來往。

“去找仁慈的上帝吧,是它創造了世間的一切。”善良的玫瑰精靈對她說道。

於是,美麗的百花仙子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上帝,希望能得到它的許可和幫助。或許是她的決心打動了上帝,上帝滿足了她的願望。

“我可以允許你去一趟人間,但是世間的人們是看不到你的,而且我只能給你三天的時間,三天之後天你必須重新回到天堂。”仁慈的上帝說道。

雖然只有三天,可這對於百花仙子來說已經是上天莫大的恩賜了,因為她可不是一個貪得無厭的人。突然,百花仙子感覺自己的身體開始變得越來越輕,輕得像一團飄渺的雲,似乎一點點的微風就能把她吹起來,她就是這樣被一陣去往人間的風帶離了天國。

她來到了人間的一個古老的原始森林裡,巨大濃密的樹冠,好似是一層綠色的天幕,把外面的驕陽擋得死死的,只剩從參差的樹葉之間的空隙里鑽出的幾縷如星星般大小的金光,照亮著這個隱秘的世界。只見近處一顆欹倒在地里的朽木上寄生著幾株紫草和綠蕨,五顏六色的野花散落在蔥鬱的草叢中,不知名的各種野果閒掛在魁梧的樹梢間,果然是美麗極了!連綿不斷的霧靄蘊繞在四周,時濃時淡,使得古老的森林顯得更加的幽深莫測、瑰麗神奇。忽然,一陣濕潤的氣息撲面而來,其中瀰漫著一種鮮花、野果、新枝嫩葉的清香,還有什麼比這大自然的恩賜更令人心醉呢?再向前走百十來步,各種奇異的大樹、小草、花藤、野果等美景簡直令人目不暇接,古老滄翠的銀杏,挺拔蒼勁的水杉,還有那珍貴的大葉木蘭、三葉半夏、五葉青楓、七葉桫欏……

“人間的森林真是美麗極了!”百花仙子高興地讚美道。以前總是只能聽說和幻想,今天親眼見證了世間的美麗與神奇,一直以來的心愿終於得到了滿足。不知道為什麼,高興的時候總是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不知不覺地一天就過去了,雖然百花仙子很想在這裡多看一下,可是上帝只許諾給了她三天的時間,所以她必須得抓緊時間去別處逛一逛。

第二天,百花仙子跟著一陣風兒來到了遠方的一座城市,迎面而來的一陣夾雜著刺鼻氣油味的熱氣浪不禁使她有一種想要嘔吐的感覺,她從前一直生活在花香瀰漫的百花宮裡,一時間自然難以適應這種城市的氣息。這時她才發現其實人間並不總是像小精靈們說得那般美好,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像她想像的那般幸福。在這個繁華的城市裡,她看到了太多太多需要幫助的人, 她看到了人世間存在的許多貧窮和不幸的遭遇。那些匍匐在街邊乞討的老人,那些無家可歸的衣衫襤褸的流浪漢,那些在愛情里傷心流淚的男女,那些孤兒院裡神情呆滯的小孩……竟如同一根根鋼針刺痛著百花仙子那顆善良的心。

“這個世界根本不存在所謂的公平,生活只是為了供富人享受,像我們這些窮人只有被生活壓迫的份兒”,工廠里的窮人們正抱怨著生活的不公。是的,也許他們辛辛苦苦忙碌一年的工資還不及老闆的一頓奢華的宴席,正如古詩里所說的“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許多人被欲望的惡魔迷住了心竅、被無情的年歲蛀空了的軀殼,早已喪失了靈性與自然。富人靠上帝賜予的智慧暫時拿了窮人應得的財富,卻不幫助窮人,而是揮霍無度的生活,甚至還欺負窮人,而窮人則去欺負比自己更窮的人,有些人為了自身的利益不惜去傷害他人,人類為了一時的享樂不惜去破壞大自然……

想到這些,美麗的百花仙子不禁落下了眼淚,然而除了花兒,誰都看不見她。

“別哭了!我美麗的仙子,你這樣會令我傷心的!”一朵盛開在城外郊區的荒涼野寺外的鳳仙花關切地說道。

“我相信人類只是暫時被欲望所驅使罷了,總有一天人們會去解決人與人之間、人與自然之間的種種問題,真正相互理解和幫助的時代一定會來臨,因為天使在他們的心裡種下了愛的種子。”

是的,終有一天這顆愛的種子會在每個人的心裡發芽成長,終有一天幸福的榮光會照亮大地的每一個角落。

很快,約定的三天時間已接近尾聲,在第三天的時間裡,美麗的花仙子隨著善良的風在街道里遊蕩,因為她無法說服自己不去關心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儘管她可能幫不上什麼忙。她來到了一片破舊的貧民區,在其中一間矮房子裡的木板床上躺著一個生病的小孩,這本該是生命中最美妙的年紀,卻不幸地患上了一種難以醫治的病,這是一件多么令人傷心的事啊!但是最傷心的人一定是孩子的父母,你也許無法體會那是一種怎樣的悲痛,他們深深愛著的孩子因為無法醫治的惡病而即將與他們分離,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從媽媽溫暖的懷抱中消逝、從爸爸有力的臂膀上隕落,同時他們卻要佯歡詭笑地在旁邊守候著、愛護著,這段時間裡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滿著可能失去至親至愛的恐懼,可是他們卻又要如此地珍視這悄悄流逝的每一分每一秒,無奈地承受著這份夾雜著矛盾與痛苦的折磨。

其實這原本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夜晚,滿天的繁星正一閃一閃地眨著眼睛,然而,昏暗的小屋裡卻充滿了悲傷,窗外的月光照亮了孩子稚嫩的臉龐,漸漸地,孩子呼吸的氣息開始變得越來越弱,直到徹底消失在了這無聲的夜裡。他是睡著了嗎?還是他已經死了?不!他一定是睡著了,我想他一定是在一個美麗的夢裡睡著了:

媽媽,我累了,我想睡覺,

讓我睡在您的懷裡;

但先答應我,不要哭泣,

因為您的眼淚正在我的臉頰滑落。

當我閉上疲倦的眼睛時,

我看見了可愛的小天使。

媽媽,您看見我身邊的天使了嗎?

您聽見美妙的音樂了嗎?

看,他有一雙美麗的白翅膀,

一定是上帝給他的;

綠色、黃色和紅色在我眼前盤鏇,

那是天使撒落的花朵!

我活著時也會有翅膀嗎,

或者,媽媽,我死後會有嗎?

為什麼您握著我的雙手?

為什麼您貼著我的臉頰?

您的臉頰潮濕,卻像火一樣燙,

媽媽,我永遠是您的孩子!

但此刻您不要再嘆息,

如果您哭泣,我會和您一同哭泣。

啊,我太累了!——必須閉上眼睛

媽媽——看啊!現在天使在吻我!( 引用自安徒生的詩:垂死的孩子)

善良的百花仙子輕輕地吻了一下小孩的額頭,她傷心極了,如果可以,她寧願用自己的命來救活這個可憐的孩子。但是此時此刻,她必須得走了,因為與上帝約定的三天期限已經到了,於是,一陣吹向天上的風把她帶回到了上帝身邊。

“仁慈的上帝,求您救救那個垂死的孩子吧,我願意為此付出我的一切。”善良的仙子向上帝懇求道。

“我可以答應你的請求,但作為交換,你必須終身作為我的信使,為我傳遞來自人間的祈禱和讚美,你願意嗎?”仁慈的上帝問道。

“我願意!”

於是,上帝聖潔的靈光照亮了那間矮小的屋子,那個小孩終於從死亡的迷夢中甦醒了過來,而美麗的百花仙子被變成了一隻蝴蝶,作為天國的郵差,負責將人間的願望告訴上帝。所以如果你想要夢想成真,就可以去抓一隻蝴蝶,悄悄地把你的夢想告訴它,然後再讓它重新飛回天空,也許上蒼就會讓你的夢想變為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