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和無影孫的童話故事

從佛羅西斯大都會1800萬市民的嘴裡紛紛傳播著這樣一條新聞:不知從哪裡來的一個神偷,他的盜術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登峰造極的程度:不管你把珠寶首飾、珍貴文物、絕密材料藏在何處,他都能盜走。警方曾動用73輛警車,出動840名警察,採用當今世界最先進的偵破手段,結果連神偷的一個鞋底印子也未找到。神偷呢,因老是碰不到對手也就覺得沒什麼勁,他轉來轉去,最後去了中國。

神偷在中國略施小技,便把當地的警察搞得手忙腳亂。那天,在“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西子湖畔,神偷對一位女郎施行“非禮”,那女郎羞得滿臉通紅,等她叫來警察時,神偷早就逃之夭夭了。

神偷心裡越發得意,認定“天下無敵”了。不過他閒不下來,新的誘惑不斷從他心裡萌發出來。他穿街過巷,在一所國小校門前停住了腳步。

這裡有幾位同學正在搞小型義演,籌錢去救助一個患了白血病的同學。

神偷擠上前去,隨手摘下了一個金戒指,也放進了錢箱。

圍觀的人無不稱頌這老外大方,心腸慈善。

太陽落山了,義演收了場。數一數小箱子裡的錢物,一共是725元,外加一個金戒指。

演出團把這些錢物交給學生會主席貝貝,要她暫且帶回家。貝貝將那個金戒指卷在鈔票當中,裝進衣袋裡,一邊興沖沖地往家走,一邊不時地摁一摁那個鼓鼓囊囊的小口袋。突然有人在背後連聲喊叫:“小姑娘,小姑娘——你等一等。”

貝貝轉臉一看,正是那個捐贈金戒指的老外,氣喘吁吁地跑過來了。

那個老外一手伸出大拇指稱讚貝貝,一手摸出個小本子,一定要貝貝簽名留念。

貝貝毫不猶豫地抽出鋼筆,在那個小本本上龍飛鳳舞地寫下這么幾個字:向您致謝!貝貝。

神偷接過小本子走開了。貝貝站在那裡,以萬分敬佩的眼光,一直目送他消失在人流中。貝貝轉身要繼續往家走,一摁那個裝錢的小口袋,癟塌塌的,那捲票子沒有了。

這錢是怎么丟的呢?貝貝蹙眉一想,頓時醒悟:原來她上那個慷慨解囊、捐了一個金戒指、又趕著讓她簽名留念的老外的當了。

竊賊已經跑得無影無蹤,貝貝知道再趕去追也是白費氣力,她只得一邊哭一邊往家走。

且說神偷,掏了貝貝的腰包,往回走了一段路,轉身又追來,尾隨著貝貝,一直跟到她家門口。貝貝開門進了屋,他便悄悄地溜到貝貝的房間後面把身子粘附在那扇大窗邊上,伸頭望著倒在床上哭相很慘的貝貝,剛剛舉起微型錄像機,這時只覺得腰部有條繩子猛束了一下,將他拉離了窗邊,在半空里,人像個車輪兒飛轉。

神偷覺得身子眼看就要散架了,嚇得魂飛魄散,連聲鬼叫:“你是什麼人?耍得我好苦,快饒了我吧……”

“我是你爺爺——齊天大聖孫悟空的第18代孫,名叫無影孫。”

中國有個孫悟空,神偷是知道的:當年大鬧天宮,10萬天兵天將都敵他不過。他的後代,這齊天小聖無影孫,別的不曉得,單從他把你擺治得死去活來,還不讓你望見他的影兒這一點看,他的法術肯定比他的老祖宗孫悟空還高。

無影孫將神偷放在地上,要他速將偷來的錢物如數給人家送回去。

神偷哪敢違抗,連聲嚷道:“遵命,遵命!”

在無影孫的陣陣威逼之下,神偷只得交待他來中國,要盜的不是什麼金銀財寶,而是靚女悲痛時的慘態,以供上流社會作特殊的精神刺激,故選中了貝貝。

無影孫聽明白了,他眼珠兒一轉,對他說:“你來我們中國行竊的目的太險惡了。按照我國的古典刑律,當處凌遲。也就是說,先割掉你的四肢,讓你受盡了苦,然後割斷你的咽喉,送你上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