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鵝童話故事

安迪和媽媽住在破舊的小木屋裡,他決心要去找份工作,讓媽媽能夠過得好一點兒。

有一天,一個農夫找到安迪的媽媽說:"讓你的兒子給我打短工吧,我那裡包吃包住。"這個人長得怪模怪樣,看上去很兇,母親不太放心。可是安迪自己卻堅持要去,沒辦法,媽媽只好給他收拾了一下,讓他跟農夫走了。

傍晚,安迪跟著農夫到了山那邊的一所孤零零的農舍。院子裡一隻羊也沒有,這讓安迪感到十分詫異。

第二天早上,農夫交給他七隻鵝和一條牧鵝的黑狗。於是,安迪帶著鵝,來到農夫指定的草地上。他坐在草地上,剛扯了一把草,準備做一個哨子吹,七隻鵝就發瘋一樣扑打著翅膀,"嘎嘎"叫個不停,好像在躲避什麼東西。這時,天上出現了一個黑點,黑點越來越大,越降越低,原來是一隻鷹。鷹在鵝群的上空盤鏇,隨後俯衝下來,叼起一隻鵝飛走了。安迪嚇得心"撲騰撲騰"地跳。

回到農舍,農夫發現少了一隻鵝,便輕輕地推了他一下,安迪踉蹌著跌倒在地。

第二天早上,為了避開鷹,安迪去森林邊放鵝。他坐在軟軟的青苔上,剛撿起一個橡子準備做菸斗,就聽見樹枝"嚓嚓"地響,一隻大黑狼兩眼放著紅光,從樹林裡跑出來,撲到鵝群里,叼起一隻鵝就跑掉了。安迪十分害怕。回家後,農夫發現少了一隻鵝,便給了他一巴掌,安迪一下子仰面倒在了地上。

第三天早上,為了避開狼,安迪到路邊去放鵝。安迪坐在路邊,剛撿起一塊石頭敲打靴子上露出來的一顆釘子,一個穿著破爛卻戴著一對金耳環的吉卜賽女人走過來要給他算命。她抓起安迪的手說:"你要倒霉了,不過,你也會走運的。一定要好好看著你的鵝!"說完,這個吉卜賽女人抓起一隻鵝跑掉了。安迪心情沉重地回家了,農夫發現又少了一隻鵝,打得他滾到了地上。

第四天早上,為了避開吉卜賽人,安迪到池塘邊去放鵝。他坐在沙地上,剛撿起一塊石子兒想打個水漂兒,就看到一隻鵝被黑狗追得沒命地跑。鵝一下子衝進池塘中淹死了。安迪害怕得像生了病。農夫發現鵝又丟了,就使勁兒搖晃他,不給他飯吃就讓他睡覺去。

第五天早上,安迪到菜園去放鵝,他摘了個醋栗剛要吃,只見一隻鵝誤吞了一條小毒蛇,扑打著翅膀,在地上翻滾了一陣就死去了。安迪嚇得渾身無力地回到家。農夫發現又少了一隻鵝,二話沒說,抓住他的胳膊把他搖晃得天鏇地轉,然後打發他去豬圈裡睡覺。

第六天早上,為了避開毒蛇,安迪又到鄰村的廣場上牧鵝。他剛拾起一隻蝸牛玩,一隻鵝突然張開翅膀隨著一陣狂風飛走了。回家後農夫痛打了他一頓,打發他到地窖去睡覺。

第七天早上,安迪帶著最後一隻鵝來到一個避風的地方。安迪坐在一個大土塊上,他剛摘了一朵蒲公英吹起來,一個念頭突然出現在他的腦子裡:"我一定得找到我的鵝,不然農夫就要打死我了。而且,那樣我又沒有事情幹了,大夥還要笑話我一天丟一隻鵝。"他把鵝和黑狗趕回農舍,自己轉身往山里跑去。

山上的石頭骨碌碌往下滾,他越往上爬,山變得越高。後來他不得不手腳並用才爬上了山。傍晚,他發現一個大鳥窩,他想:"說不定這就是偷鵝的鷹的窩呢!"窩裡有一隻紅脖子的小鷹。安迪抓住小鷹,用皮帶捆住。安迪帶著鷹來到城裡的動物園,動物園的負責人給了他一枚一百法郎的金幣,買下了那隻鷹,並且還請他吃了飯,聽他講捉小鷹的故事。

安迪離開城市走進森林,因為狼在這裡搶走了鵝。安迪越往裡走,樹越密,光線也越暗了。林子裡的荊棘刺破了他的膝蓋,安迪不管這些,還是往裡走,餓了就吃幾個草莓或是酸果充飢。突然,一隻紅眼狼出現在他面前,安迪憤怒地想:"這準是偷鵝的狼!"他跳過去騎在狼背上,用全身的力氣想掐死狼。狼拚命地掙扎,最後還是窒息了,無力地倒在地上。安迪把狼拖到城裡的動物園,動物園的負責人給了他一枚一百法郎的金幣,並把狼裝進了籠子裡,又留他吃飯,聽他講打狼的故事。

安迪吃完飯,休息了一會兒,就動身去找吉卜賽女人。一路上,兩個錢幣在他的口袋裡"叮噹"直響。天氣很熱,安迪越走覺得路越長。他滿臉灰塵,嘴巴快乾裂了,腳也疼痛難忍。天黑時,他終於到了吉卜賽人的聚集地,偷鵝的女人坐在大篷車的梯子上。他向女人撲過去,大聲叫著:"還我的鵝!"女人哈哈大笑,拍拍自己的肚子說:"喏,你的鵝早到這裡了。"安迪氣急了,撲過去抓住了女人的耳朵,由於用力過猛,把她的耳環拽掉了。安迪拿著耳環,穿過人群往城裡跑。

吉卜賽人害怕遇上警察便沒有去追他。安迪把耳環賣給珠寶商,換來了嶄新的兩百英鎊。珠寶商覺得給的錢太少了,就把妻子剛烤好的餡餅分了一半給他。

安迪吃完餡餅,離開珠寶店。一路上,口袋裡的錢幣"叮噹"直響。他來到池塘邊,跳進池塘去找鵝。在池塘底,他看見一個閃閃發光的東西,原來那是一枚鑲了珍珠的白金戒指!安迪帶著戒指回到珠寶商那裡,珠寶商又給了他兩百英鎊,還請他吃了一盤澆湯麵包,喝了一杯酒。

安迪吃完飯又出發了。衣兜里的錢依舊"叮叮噹噹"直響。他回到農舍,突然想起了被毒蛇毒死的那隻鵝,於是便出發去菜園。一路上,他看見許多毒蛇,安迪一氣之下把那些毒蛇都打死了,然後捆成了一堆交給村長。村長獎給他兩百英鎊,還留他吃晚飯過夜。

第二天,安迪來到城裡,去找飛走的那隻鵝。他發現城裡比平時熱鬧了許多,原來這裡馬上要舉行飛行比賽:誰第一個從降落傘上跳下來就可以得獎!安迪衝到場地中央說:"我去!我去!"他想:"我要去天上找我的鵝。"飛機起飛了,安迪坐在飛行員旁邊,背好降落傘後,起身跳出機艙。他一出飛機,一拉降落傘的拉繩,降落傘立刻打開,帶著安迪降落在場地中。他得到了兩百英鎊的獎賞,還喝了一杯慶功酒。

安迪帶著滿滿一兜錢回到農夫家,農夫看見他,抓起棍子就想揍他,黑狗也汪汪地叫,最後的那隻鵝也撲過來想咬他。安迪一點也不怕,把金幣往桌子上一放,驕傲地大聲說:"看,我把六隻鵝給您找回來了!"農夫想把錢搶過來,可錢一下子都滾到了地上,安迪急忙跑過去撿。錢幣一個勁兒地往前滾,一直滾到很遠的大路上,等安迪追過去抓住錢幣趕回大漢家時,農夫和農舍卻都不見了,連黑狗和鵝也消失了。

安迪感覺非常奇怪,難道他只是做了一場夢嗎?可是他攤開手掌,那些錢還在啊,被他攥的熱乎乎的。他邊想著邊往家裡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