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嚏童話故事

長頸鹿感冒了,喉嚨怪疼的。他站在樹下一邊打噴嚏,一邊扭著脖子。

大象走過來,見長頸鹿難受的樣子,心裡也很難受:感冒了喉嚨疼,長頸鹿的脖子那么長,喉嚨也就很長了,那么長的地方疼起來,怎么受得了呢?

啊——嚏!

大象把鼻子伸過去,接住長頸鹿的一個啊嚏跑開了。

說來也怪,啊嚏被大象一接走,長頸鹿的脖子就不疼了,感冒也沒了。

大象跑到了小溪邊,鼻子痒痒的,鼻孔里像裝了根自來水管,清水不斷往外滴。

黑熊打這兒經過,看見大象難過的樣子,心裡也很難過。感冒流鼻涕是最討厭的事,大象的鼻子那么長,怎么受得了?黑熊輕輕繞過去,接住大象的一個啊嚏跑開了。

不一會兒,大象的感冒好了,黑熊卻半蹲著身子,在不停地打噴嚏。黑熊本來就是粗喉嚨、大嗓子,現在打起噴嚏來,像雷聲一樣響,身子也在抖動著。小猴子循著聲音跑過來,看到黑熊痛苦的樣子,心裡也很痛苦:黑熊打起噴嚏來,山搖地動的,他受得了嗎?

啊——嚏!

小猴跳過去,接過一個啊嚏跑開了。大象搶走了長頸鹿的啊嚏。小猴又偷走了黑熊的啊嚏,這事兒像長上了翅膀,在森林裡傳開了。

一隻剛闖進森林的大怪物知道了這件事,它想:這啊嚏是什麼了不起的寶貝呀?讓大家為它搶來搶去的。我呀,一定要把它弄到手。

小猴接過啊嚏後,額頭上滾燙滾燙的,正躺在樹枝上休息,忽然,一隻毛茸茸的大手把他抓住了。

“小猴,你把偷走的啊嚏放到什麼地方去了?快拿出來!”

小猴以前沒見過這個大怪物,聽他這劈頭劈腦一問,還沒弄清楚是怎么回事兒。這時,小猴又要打噴嚏了,他指指自己的嘴巴,把頭轉過去。

大怪物一看,急了。啊!小猴子把啊嚏放在嘴裡了,不快動手,就會吃到肚子裡去呀!大怪物連忙伸出長長的毛手,捏住小猴的嘴巴。

啊——嚏!

大怪物剛把頭湊過去,想把小猴口裡的寶貝倒進自己的嘴裡,不偏不斜,正好接住了小猴的大啊嚏。

大怪物抿抿嘴兒,在試啊嚏的味道。沒過一會兒,他覺得鼻子又酸又癢,喉頭又腫又疼,額頭又熱又燒……

啊——嚏!啊——嚏!大怪物留下一路噴嚏聲,逃出了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