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西瓜的小豬童話故事

林子越來越小,食物越來越少,大狼幾天沒吃東西,肚皮餓得像剔光了肉的排骨。“我必須得找點吃的,否則我肯定會餓死!”大狼站在一塊大石頭上,眼巴巴地眺望著四周。

忽然,一隻正在西瓜田裡忙碌的小豬出現在大狼的視線中。

“哈哈,小豬!”大狼的口水都下來了,“皮薄肉嫩的小豬……”大狼幸福得快要暈了。

大狼五步並作一步邁,很快來到瓜田邊,剛碰著一根西瓜藤,一隻拳頭大小的西瓜突然跳起來,“刷”地一下把大狼的上下嘴唇打成剪刀形。

“喂,別招惹我的拳擊西瓜!”小豬看了大狼一眼,提醒說。

“為了我偉大的肚子,我一定要吃掉你!”大狼繞到一邊,小心地沿著瓜藤間的空地又探出腳。一不小心,它又碰著了一片西瓜葉。一隻西瓜突然爆炸,“嗖――”大狼被炸得直穿雲霄,好半天才“砰”地一聲掉在地上。

“小心點,那是我的炸彈西瓜。”小豬看著好一會兒才醒過來的大狼說。

“可惡〔wù〕!我發誓,為了一隻狼的尊嚴,我必須吃掉你!”大狼氣得兩眼冒火。它繞到光有藤沒有瓜的地方,腳才伸出去,全身的毛立刻被電得豎起來,一股焦煳味從尾巴梢上傳過來,身子也被西瓜藤纏住。

“當心點,那是我的放電西瓜。”小豬不放心地說。

“求求你放了我吧,我就這么一件皮衣,要是燒壞了,我冬天肯定會凍死的。”大狼可憐巴巴地哀求道。

“唉,你一定是餓壞了吧!”小豬扯掉纏在大狼身上的藤,“跟我到城裡賣西瓜吧,保證讓你吃個飽。”

“真的?”大狼的目光立刻變得雪亮雪亮。

大狼推著一車西瓜跟著小豬來到城裡。城裡的西瓜真是太多了,多得賣不掉丟在垃圾箱裡,把垃圾箱都撐壞了。可是小豬的牛奶西瓜、去斑西瓜、啤酒西瓜、壯骨西瓜……轉眼間被搶購一空。後面趕來的顧客因為自己沒能買到小豬的高科技西瓜後悔得腳後跟都跺腫了,還有的顧客看著別人吃健康西瓜饞得把嘴唇舔掉了一層皮……

小豬帶著被錢袋子壓彎了腰的大狼來到了飯店,點了一桌酒菜,直撐得大狼肚子都墜到了地上,被擔架抬回去。

“你可以走了,這是你的工資。”小豬把一大筆錢遞給正在不停地打著飽嗝〔gé〕的大狼。

“不,我不要!請你教我種西瓜吧!再多的錢都有花光的時候,要是沒有一門手藝,我肯定還會挨餓!”大狼認真地說。

於是,每個路過小豬瓜田的人都能看到,在炎炎烈日下,大狼頭頂著一片西瓜葉,邊哼著小曲邊在西瓜田間快樂地勞作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