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女孩的心愿童話故事

有一個小女孩,她生活在一個很貧窮的沒有愛的家庭里,從她記事起就沒感覺到父母給過她一個擁抱或是微笑,每天家裡都是大吵大鬧,而且她也成了父母的出氣筒,不是媽媽嫌她礙眼,就是爸爸嫌她沒用,咋不是個兒子?總之,在她的六歲的眼裡,充滿著恐懼。

小女孩很孤獨,她常常穿著髒乎乎的衣服跑到奶奶墳上哭,她想:奶奶是世界上最愛她的人,也許哪一天,奶奶就象童話故事裡的仙人會突然出現在她的面前。或者也許哪一天,奶奶就復活了,從墳墓里象幽靈一樣地出來了,奶奶就是自己的保護神,她總是期待著,或許會有那么一天,就是不知道是哪一天?她總盼著這一天快點到來。

她走過芳草地,露水打濕她的露出腳趾的鞋,鮮花在山崗上笑著。小女孩猛然記起:今天是她自己的生日,太陽是多么的明媚,藍藍的天空飄浮著朵朵白雲,要是奶奶還活著,一定會帶自己來這裡挖野菜,她們每次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蒲公英的小傘那是將來帶她到世界各地去的信物。喇叭花的小喇叭,那是在為她吹奏,還有黃澄澄的玉米,那是她們一年的收穫。今天,她一個人走過來,草叢裡的小蛐蛐在為她唱歌,田野里的小花朵在向她招手,美麗的花蝴蝶在為她跳舞,她又長了一歲了,她多么開心,她早已忘掉了飢餓,她唱起自己編的只有自己才懂的歌,捧起一捧山泉喝著。如果自己長大了,就不會再象現在這樣老是被打了,也不會天天被罵了,小女孩她多么渴望自己快快長大。

躺在山坡的一塊石頭上,小女孩做了一個夢:她走到了一個非常神奇的地方,那個地方開滿了奇花異草,而且閃閃發光,雲霧繚繞,她心想我是不是來到了天堂,真的啊,她來到了天堂,奶奶很悠閒地坐在木椅上,好象在做針線活,她大聲叫:“奶奶,真的是你,奶奶!”她剛想過去搖時,發現又變成了一位慈眉善目的菩薩,手裡拿著念珠,小女孩很驚訝,菩薩開口說:“我的孩子,去吧,我知道你想要什麼,我這裡有三粒種子,你回家後把它們都種下,保護好你的東西,等到你的種子生了根,發了芽,開了花,你的願望就能實現。現在你馬上許個願吧,每天都大要大聲說出自己的願望!”菩薩說完看著小女孩,小女孩想了想說:“我願我的父母都愛我,全家都幸福!”小女孩剛剛許完願,她就得到了三粒種子。

等她醒來,手心裡果然捏著三粒種子。小女孩快樂地跑回家,把種子種到花盆裡,給它澆水,每天,她都來看她的種子,看它們有沒有發芽。父母再吵嘴的時候,她站在一旁嘴裡總是念著:“我願我的父母親都愛我,全家都幸福!我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然後她就跑向自己的花盆邊去看她的種子。一天,兩天,三天……時間一點點過去,每次他們吵嘴的時候孩子都這么說,終於有一天,父母感到很自己的孩子好象有什麼變化,以前他們可是從來都不願去關心這些的,所以她們很好奇。當他們又再次為一點小事吵得不可開交時,小女孩又一次說:“我願我的父母都愛我,全家都幸福!我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父母本來想動手打起來的,誰知聽到這句話時,他們的手揚在了半空中,停了下來,也許是良心發現,他們都同時看著自己的孩子,小女孩向往常一樣跑向自己的小花盆,看她的種子發沒發芽。

父母也都跑出去看,小女孩的花盆裡的種子依然還是沒有發芽,小女孩有點失望了,她傷心地哭起來,她想是不是自己澆水澆的太多,所以種子才沒有發芽,還是種子已經被小雞或者小鳥叨走了,所以才沒有發芽呢?小女孩真的好傷心,已經很久很久,她從沒有象今天這樣失聲痛哭過。父母親這才意識到自己的自私,他們從未站在孩子的立場上考慮過,這一刻,媽媽走過來,把她擁入懷裡,爸爸走過來撫摸著她的頭,對她說,孩子,沒關係,我們再等等,也許再過一段時間,種子就會發芽的!

真的才一個星期,小女孩的種子就發芽了,過了不久,就開了花,而她的父母親呢從那以後就不再吵架了,小女孩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小女孩好開心,她真幸福,讓我們祝福這個可愛的小姑娘吧!聰明的你一定猜到,小姑娘的花盆裡的種子為什麼會發芽開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