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和兔子說說話的童話故事

“今天,我一定不和兔九說話。”第二天早上,八幣向媽媽保證。為此,八幣特意繞了很遠的路去了村後的樹林。她躲在那裡,看螞蟻上樹,看小鳥們在枝間跳來又跳去。可是,回去的時候,她還是忍不住來到前一天遇見兔九的那塊大石頭下。

“兔九,您好。”

“您好,八幣。”兔九說。

“我能上來和你一起坐坐嗎?”

“當然可以。不過,你不可以再和我說話了。”

八幣點了點頭,爬上石頭,和兔九坐在了一起。她們肩並肩看著天空很久很久。

“黃昏的天空真美。”八幣情不自禁說道。

“是啊,特別是夏天的黃昏。”兔九也情不自禁地回答道……

這一天,媽媽從菜地里拔出的十個紅蘿蔔全都不見了。

“對不起,媽媽,我又和兔九說話了。”八幣說。

“哎。”媽媽拿起一筐土豆,嘆了一口氣。不過,她什麼也沒說。而爸爸呢,只是看了又看八幣,也什麼也沒說。

第三天,第四天……

八幣家的紅蘿蔔很快全都沒了,連同地里的紅蘿蔔也沒有了。

“好啦,現在你想和兔九說多少話都可以啦。”媽媽對八幣說這話時,又嘆了一口氣。

聽了媽媽的話,八幣歡天喜地地跑開了。她已經整整一天沒有和兔九說話了。她要去告訴她,沒了紅蘿蔔,她想和她說多久就說多久。

“也許,我們也應該去看看兔九。要知道,和博學的她暢快地說上幾句話可是我年少時的心愿之一呢!”八幣剛一離開家門,爸爸就對媽媽說道。

“好吧,等我換上最美的裙子。要知道,我也曾經好想好想和她說說話。”

於是,這一天,兔子村所有的村民都驚訝地發現—八幣一家居然和兔九在一起,而且他們一直說著話。

“天啊,看來我們村發生了大事件!”所有的村民大嚷道。晚上的時候,他們都不約而同涌到了八幣的家中。

“兔九是不是給你們講了一個故事?我爺爺的爺爺說,她講的故事可好聽了。”

“兔九是不是給你們看了她種的花?我奶奶的奶奶說,她種的花漂亮極了。”

……

大家嘰嘰喳喳地問個不停。

“兔九婆婆,您好啊。”第二天,一隻小兔子來到兔九的門前。

“兔九,您好。”一隻拿著花鋤的兔爸爸忍不住對兔九打起招呼。

“兔九,您好。”一隻拎著菜籃的兔媽媽也忍不住了。

很快,村裡的所有兔子都對兔九打起了招呼。

很快,村裡的所有兔子都沒了紅蘿蔔吃了。

“其實,沒有紅蘿蔔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大家說。

“其實,青草、大白菜、土豆的味道也不錯。”大家又說。

“好啦,好啦,現在想和兔九怎么說就怎么說了,想說多少話就說多少話,那個什麼破魔咒再也對我們不起作用了。”大家都歡喜道……

可是,新年馬上就要到了。

每一年的新年,兔媽媽們都會為小兔子做出紅燒蘿蔔、醬炒蘿蔔、白水蘿蔔等等。不僅如此,大家還會互相贈送雕刻了小鳥、小花兒的紅蘿蔔作為禮物。對了,最最最重要的新年節目就是紅蘿蔔比賽喔。誰種的紅蘿蔔最大,誰就會得到一枚榮譽勳章,那可是會令人驕傲整整一年的獎賞。

“好啦,取消紅蘿蔔比賽,大家聚在一起唱歌吧。”沒辦法,村長只好如此宣布道。

新年到了。

沒有紅蘿蔔的新年的確有些不太像新年。村子裡有些冷清,大家唱歌也唱得有些難聽。

“唱完歌,請大家都來我的家裡吧。”兔九說。

“我有一件禮物想送給大家,但需要大家幫幫忙才行。”兔九又說。

禮物?幫忙?

大家疑惑著來到了兔九的家裡。

八幣為大家打開了兔九後院的門。

後院是一片菜地。準確地說,菜地里只種了一株蘿蔔。那株蘿蔔的纓子好繁茂,占滿了整個院落。

“好大喔,我可從來沒見過這么大的蘿蔔。”村長說。

“這恐怕是兔子國的蘿蔔史上從來沒出現過的大蘿蔔。”大家都這么說。

“來吧,大家一起幫兔九爺爺把這個蘿蔔拔出來吧。”八幣吆喝著發獃的兔子們。

“嘿喲,嘿喲,嘿喲。”大家努力地使勁地拔起了蘿蔔。

拔呀拔呀,大家拔了很久,才總算將那個超級大蘿蔔從泥土裡拔了出來。

“今晚,我們一起做蘿蔔大餐,一起吃蘿蔔大餐吧。”兔九坐在紅蘿蔔上,微笑著,說道。

“等等,”突然,村長想起了什麼,“我好像聽我的父親說過,如果兔九某天能種出蘿蔔史上最大最大的一顆蘿蔔,魔法師對她的咒語就會失靈呢!”

“呃,那就是說,我們失去的蘿蔔全都能回來嗎?”有兔子激動地問道。

兔九看著那隻兔子,又看了看大家:“對不起!村長說得沒錯,魔法師的咒語的確對我已經失靈,但是大家的蘿蔔卻再也不能回來了。”

兔九說完,難過地低下頭。

“可是,那有什麼關係,你送了大家這么大這么大一顆蘿蔔呢!”八幣高興地嚷道。

“還有,你知道嗎,我們可從來不知道和你談話那么地愉快,比吃紅蘿蔔都還愉快。”八幣又說道。

聽了八幣的話,大家都笑了起來,兔九也忍不住笑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