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轉變童話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美麗富饒的大草原上,有著一個村莊。那裡的人們除了騎馬就是放牧,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綿羊和善良獸一起,都在那個村莊繁衍生存,過著和睦平靜的生活。人們除了吃鮮美的羊肉,還把羊皮用來做成衣服,把羊毛編織成精美的地毯,再用地毯換取其它的食物。而善良獸卻是羊群和村莊的忠實守護者。

白天人們把羊群和善良獸一起趕放到草原上,讓它們盡情的享受肥嫩的青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生長著它們永遠也吃不完的青草。到了夜晚善良獸就自覺的分散在村莊的四周,勇敢的保護著羊圈和人們的安全。只要有兇猛的動物來偷吃羊和騷擾人們,善良獸就奮不顧身的對猛獸嘶咬,直到把猛獸打敗或趕走。善良獸就這樣夜以繼日的忠實的守護著羊群和人們的生活。

天氣漸漸變冷,青草慢慢變黃乾枯。善良獸和羊群就象同類的兄弟,一樣吃著變黃的青草。人們趕緊的收集變黃的草,等候冬天的到來。

西北風夾雜著小雪花開始在草原上飛舞,善良獸和羊群一起來到了草原,尋找和啃嚼枯草填飽自己的肚子,用來抵禦寒冷的天氣。風越刮越猛,雪越下越大。厚厚的積雪就象一個厚厚棉罩,把草原蓋的是嚴嚴實實,再也找不到一棵枯草。為了能更多的得到羊肉和皮毛,人們就把存儲的乾草拿出來餵食羊群。開始還多少分一點給善良獸,因為人們還得靠它來保護羊群。乾草越來越少,善良獸和羊群每天必須吃的很飽才能抵擋寒冷。看著剩餘不多的乾草,人們乾脆就斷絕了善良獸的乾草,把剩餘的乾草只餵給羊群。善良獸只好四處尋找能充飢的東西,來維持自己的生命。

善良獸頂著刺骨的寒風,少氣無力的走在冰天雪地里。看著白雪皚皚的草原,哪裡能有一棵乾草?不甘失落的善良獸狠命的去扒那蓋在枯草上面的積雪,洞越扒越大也越扒越深,把整個身體都裝了進去,善良獸再也不能把積雪送出高過自己身體的洞口。不知還有多厚的積雪,善良獸只好放棄了,回到了它賴以生存的村莊,想著能有一頓乾草來活命。沒有!一棵也沒有。有的只是人們鄙視的目光。

吃飽乾草的羊群,在溫暖的羊圈裡悠閒自得“埋埋”亂叫,好象是說:“我比你高貴……”善良獸突然發出兇惡的目光:“那些猛獸只是在冬眠,難道我就真的沒用了嗎?”說完憤怒的善良獸兇猛的撲向了羊群。

人們看著被撕碎的羊群,仰天長嘆:“是狼!是惡狼!”

遠處傳來善良獸的聲音:“我本善良,不願為狼,如今吃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