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會飛的樹童話故事

“我是一隻快樂的啄木鳥,每天捉蟲起得早!我呱呱呱,我噹噹當。樹上有我的安樂窩,還有我的早點,午餐,晚餐和宵夜——”啄木鳥咄咄又在樹上唱歌了。

一會兒,它的朋友烏鴉麥克來了。它大聲的吵吵著:“嘿!哥們兒!還在找蟲子吃呢,快來聽聽我的宏偉計畫!”

“噢,麥克,這回你又有什麼新想法了。”咄咄問。

“聽著哥們兒,我計畫把咱們這片樹林,改造成高爾夫球場——高爾夫球聽說過嗎?高檔次的娛樂活動。我們只要雇幾個人把樹木一砍,地上的草坪是現成的。買上兩副球桿,咱們就等著數錢吧。”麥克眯著眼睛,笑得合不攏嘴,好象錢已經到了它的手裡一樣。

咄咄聽了,感覺也不錯,就同意了麥克的想法。

接下來幾天的時間,樹林就被麥克砍成了草坪,幾天后,它們終於等來了玩球的遊客。

這時咄咄發現自己竟然變成了個球童,別人打出的球,不管多遠,它都要馬上飛過去把球拾回來,而且還要向遊客說一聲:“好球!”

就這樣它每天都重複著同樣的工作,說同樣的話,在同一塊草地上飛來飛去。一天下來,它頭也暈,嘴也乾,翅膀累得生疼。時間一長,雖然也掙了一些錢,可它卻整天提不起精神來,好象病了一樣。

終於,有一天,咄咄對麥克說:“麥克,我再也不想掙大錢,乾什麼高爾夫球場了。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每天我覺得頭暈,口乾,累得難受。我想回到從前——每天唱著歌,飛在空氣清新的樹林裡。我認識每一棵樹,和它們打招呼,聊天。幫它們捉蟲子,她們也給了我食物,給了我住的屋子。我覺得我就是一棵會飛的小樹——”

“噢,咄咄,你講得太對了。我也喜歡以前自由的生活,想去哪就去哪,想大聲說話就大聲說話——這樣吧,讓我們重新種上樹,把我們的樹林找回來好嗎?”

“好,說乾就乾。”就這樣咄咄和麥克關閉了高爾夫球場,幾年後那片樹林又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