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獵狗經典童話故事

獵狗每天都在山林中奔跑,有時是跟著主人,有時是自己玩耍。

與主人同行時,獵狗十分聽話,不論主人打到什麼獵物,它都會主動奔過去,銜回獵物,向主人搖頭擺尾地請功。

如果是自己捕到的獵物,它也只是將獵物聞一聞,最多是舔一舔,自己卻不敢動一口。

由於一貫如此,便養成了獵狗的這一習慣。

其實,獵狗何嘗不想自由一回。如果真能把自己捕到的獵物供自己享受,獵狗一定會盡心盡力地去做。

主人是不能得罪的,即使自己一輩子吃不到獵物,也不能動非分之想,去惹主人不高興。

話雖是這么說,但一旦有了機會也不能不活動活動心眼兒。

這不,有一天機會終於來了。

這天,主人正要帶著獵狗去山林打獵,不料有位客人來到了他家。為了陪客人,主人便拍拍獵狗的頭,讓它自己進山去。

獵狗心裡真高興,它暗暗祈禱:今天讓我有個大收穫吧可是,在山林里轉了大半天,獵狗只捉到了一隻兔子。如何處置這隻兔子呢?獵狗又沒了主意。

自己將兔子吃掉,但又怕主人發現了不高興。不吃吧,到嘴的肉就這樣留著左思右想,可把獵狗難壞了。

兔子被獵狗按在爪子下,心裡也不踏實,它不知自己的命運將會怎樣。

獵狗沒主意了,便時而咬咬兔子的耳朵,時而舔舔兔子的嘴唇,兔子被獵狗弄得不知所措。

獵狗真有耐心,反覆重複著自己的動作。一來二去,兔子倒耐不住性子,有些不耐煩了。

兔子開口對獵狗說: “喂,我說獵狗,你可真是個笨傢伙,你或者別咬我,或者別親我。這樣我才能知道,你到底是我的朋友,還是我的敵人。”

獵狗聽了,準備說話,剛一松爪子,小兔就跑掉了。獵狗這才明白上了兔子的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