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隱身草的童話故事

老鼠聰聰發現一棵了隱身草,只要把隱身草別在胸口,別的老鼠就看不見聰聰。鄰居鼠大媽正在吃乳酪,聰聰別上隱身草,大搖大擺走到她身邊,一口吃下乳酪。鼠大媽驚恐萬狀:“我的乳酪呢!我的乳酪突然不見了!”

五大三粗的鼠老二,平時總喜歡欺負聰聰。看他穿戴整齊,急急忙忙要去會見鼠老大,聰聰伸腳一絆,鼠老二摔了個狗啃泥。鼠老二狼狽不堪,從地上爬起來,疑惑地東看看西看看,根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聰聰想好好利用隱身草,乾出一番大事業。聽說老貓這幾年從老鼠身上搜颳了不少金銀財寶,聰聰要把老貓家裡搬個精光。

聰聰別上隱身草,推開老貓的房門,背著手徑直走了進去。老貓剛剛吃完晚飯,躺在沙發上養神。看見一隻老鼠大搖大擺闖進來,心裡一愣,長這么大,從來沒有看見老鼠到自己家裡來做客。轉念一想,我倒要看看你玩什麼花招,於是眯上眼睛就當沒看見。

聰聰走到老貓跟前,伸出一隻手湊近老貓的眼睛晃了晃。老貓勃然大怒,想想又壓住火氣,不動聲色地繼續眯著眼睛。聰聰放心了,洋洋得意地在老貓屋子裡轉了一圈,最後走到了沙發後面。

沙發後面放著老貓一個冬天的口糧,聰聰激動地搓搓手,無聲無息地扭了一段迪斯科。跳完舞,聰聰撓撓頭皮,從沙發上拿過老貓的一件外套,用外套包好口糧,背到身上,還向老貓揮揮手,轉身離去。

老貓忍無可忍,一把抓住聰聰:“大膽老鼠,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偷到我的家裡來!”

聰聰嚇得瑟瑟發抖:“我有隱身草,別的老鼠不是看不見我嗎?”

“我又不是老鼠!”老貓大聲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