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小學生自編童話故事作文400字

每一篇童話故事裡都有一顆最純粹的童心。小編帶來的自編童話故事作文,希望對你有幫助。

自編童話故事作文(一)

一天,猴媽媽讓小猴子下山找食物。

小猴子灰灰一路跑下山去。它跑著跑著,來到一片長滿西瓜的草地,抱起兩個大西瓜,繼續往下走。走呀走,它又來到玉米地,摘下兩個玉米,用力提著慢慢走回家了。

因為西瓜和玉米太重了,灰灰實在走不動了,這時,灰灰看到一隻大水牛,便跑過去問:“水牛大哥,您可以送我回家嗎?“大水牛一聽,高興地說:“可以啊,不過你要答應我一個要求。”灰灰迫不及待地問:“有什麼要求?”水牛說:“就是你把手上的東西給我”。灰灰想:“我今天下山是來找食物的,就這樣空著手回家嗎?他沉思了片刻,便跟水牛說:“我覺得我還是自己回家吧。”說完,小猴便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雖然一路很累很苦,但它體會到了自己堅持後的快樂!

自編童話故事作文(二)

很久很久以前,森林裡住著一隻又懶惰又貪玩的小松鼠。他住的房子可破啦!可是他從不管它。

有一天,天空烏雲密布,眼看就要下雨了,可是小松鼠還在外面盪鞦韆。小兔早已到了它那蘿蔔似的房子裡,小貓早已到了他那老鼠似的房子裡,馬也回到了他那宮殿般大小的房子了,還有小狗、小鴨及其它動物們,都回到了各自的家裡。過了一會兒,天“嘩嘩嘩……”地下起了傾盆大雨,小松鼠這才發現下雨了,急忙往他那又破又爛的家跑,等他回到了家,房子已經漏了很多水,小松鼠拿來臉盆把水一盆接一盆地往屋外潑。又過了一會兒,天放晴了,小松鼠也把屋子裡的水潑完了。這時,動物們對小松鼠說:“你快把房子修理一下吧,要不然下一次下雨的時候,你的房子可要倒塌了。”小松鼠說:“沒關係,明天再修也不遲。”

第二天,果然下起了大雨,而且還有西北風,小松鼠的房子果真被吹倒了,小松鼠在一邊哭著說:“要是我昨天聽大家的話修房子,現在我的房子也不會倒塌了。”

自編童話故事作文(三)

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狐狸媽媽讓小狐狸去抬一根木棍。小狐狸很快找到了一根木棍,可是,木棍太重了。小狐狸心想:小猴是最愛幫助人的了,我現在就去找它。

狐狸馬上請來了小猴。小猴和小狐狸一起抬木棍。小狐狸眼珠一轉,計上心來,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小狐狸溫和地說:“好猴弟弟,你往後退一下好嗎?”小猴爽快地答應了,說:“行啊!”小狐狸也偷偷往後退了一步。不一會兒,小猴就有點累了,它的頭上微微滲出了汗。

它們又繼續往前走,小狐狸想這個笨猴子上當了。小狐狸又說:“小猴弟弟,再往後一點,小猴已經很累了,不過它聽到了小狐狸的話,只好又往後退了退。

小狐狸又說:“小猴弟弟再往後一點。”小猴又往後退了退。狐狸大搖大擺地唱著輕快的歌走著。可是,小猴已經滿頭大漢,累得哭了起來。小猴心想:小狐狸太狡猾了,我以後再也不和小狐狸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