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給男孩一朵雲童話故事

有個叫沙繆爾的男孩,他仰頭看了看天空,見一朵烏雲正朝東方跑去,風在後面趕著它。

“風啊,風啊,給我一朵雲吧!”沙繆爾大聲叫喊著。

“可以,不過你得唱支歌給我聽!”

沙繆爾唱得真誠又動聽。風感動地說:“你唱得真好聽,我就送你一朵雲吧。”

“我想讓它住在我的房間裡。”沙繆爾低聲說。

風微微一笑,把一朵烏雲輕輕往下一推,那朵烏雲就從窗戶飛進了男孩的房間。

“謝謝你,好心的風!”沙繆爾高興地道了聲謝,就連忙把窗戶關上。

烏雲覺察到自己被關閉在一個狹小的房間裡,不高興了,它叫起來:“這是什麼地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是一個喜歡雲的男孩。”沙繆爾回答說。

烏雲不吭聲,它悲傷地蜷縮在天花板的一個角落裡。

“你怎么啦?為什麼不說話?”沙繆爾不解地問,“飛吧,變吧,變成一隻小小的白帆船!”

“我不能!”

“那就隨便變個什麼吧!大象、小魚,或者其他什麼稀罕的東西都行。”

“我失去了自由,就什麼奇蹟都創造不了了。”

“我該怎么辦呢?我可不願意讓你這樣怏怏不樂啊!”

“請打開小窗,放我走吧!”

“可是,我希望你留在我身邊。”

烏雲沒有說話,它只是沉默著。

“我有一副好嗓子,我可以為你歌唱。”沙繆爾說著彈起琴來,“你一定會喜歡我的歌聲,你一定會同意留下來陪我玩的。”

烏雲聽著沙繆爾的歌聲,想起它過去看到過的一條小河,在田野間閃著粼粼的波光。

“不錯,你有一副美妙的歌喉,你是一個善良的孩子。”烏雲說。

“這么說,你願意留下來啦?”

“瞧你說的,我還是請求你放我走。”

“我不明白,你為什麼口口聲聲說要走呢?”

“大海生下我,就把我拋向天空,它對我說:飛吧,飛到東方去,那裡開滿咖啡花的田野正乾涸著,飛到那裡去下一陣雨吧!因此,我才往這邊飛的。”

“要是你不飛過去呢?”

“小小的秧苗就會旱得枯死,農人就沒收成了。”

沙繆爾聽了烏雲的話,好像聽到了從很遠很遠的地方傳來秧苗被乾旱折磨的痛苦呻吟聲。他立刻跑到窗前,“嘩啦”一下打開窗戶。

烏雲飛了出去,越飛越高,一頭鑽進了天空,變成了一隻帶白帆的小船。沙繆爾微笑著,揮手告別,直到烏雲在視野里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