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商店童話故事

森林裡,大象伯伯的“奇妙商店”開業了。店門旁有兩行大字:“奇妙商店真奇妙,能把廢物變成寶。”

咦!廢物變成寶?小動物們都奇怪問大象伯伯是怎么回事。大象伯伯笑呵呵地說:“只要你交給我一件廢物,我就可以把它變成一個漂亮的禮物送給你。”

這下,森林裡的小動物們可高興啦!

小猴吃桃不再亂扔桃核了,他將桃核拿到“奇妙商店”,問:“大象伯伯,這個桃核能變成什麼禮物?”

大象伯伯說:“我能把它變成一隻漂亮的小船再送給你。”

小豬吃西瓜不再亂扔瓜皮了,他把西瓜皮拿到“奇妙商店”,不好意思地問:“大象伯伯,西瓜皮能變成禮物嗎?”

大象伯伯和藹地說:“能,我能把它變成一頂漂亮的瓜皮帽。”

小貓吃魚不亂扔魚骨頭了。她將吃剩下的魚骨頭拿到“奇妙商店”,問:“大象伯伯,魚骨頭可以變成禮物嗎?”

大象伯伯樂呵呵地說:“可以可以,我給你變個好看的魚骨髮夾。”

小狐狸吃葡萄不再亂扔葡萄籽了,他將葡萄籽拿到“奇妙商店”,問:“大象伯伯,我的這些葡萄籽也能變成禮物嗎?”

大象伯伯說:“能啊,我能把它變成一串精美的葡萄籽項鍊。”

“小雞不再亂扔廢紙了,他將各色廢紙拿到“奇妙商店”,問:“大象伯伯,我的這些廢紙,也能變成禮物嗎?”

大象伯伯說:“能啊,我把它變成一架彩色風箏。”

小馬不明白大象伯伯為什麼做這種賠本的生意,他不懈地問:“大象伯伯,你開這店有什麼用呢?

你用漂亮禮物換取一堆廢物,值得嗎?”

大象伯伯摸摸小馬的頭說:“我店裡的這些漂亮禮物,都是小動物們拿來的廢物做成的,我只不過動動手罷了。再說亂扔廢物不但污染環境影響交通,而且還會傳播病菌,給大家帶來痛苦,我這樣做,不是做了件大好事嗎?”

這以後,森林裡的小動物再也不亂扔廢物了。他們有了廢物都交到“奇妙商店”,有的還自己學著用廢物製作玩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