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的狐狸作文500字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有一隻飢餓的孤理,它已經餓了好幾天了。你看看它,多像一個沒有錢的乞丐呀!以前吃食那么挑剔的它,現在卻看見什麼就吃什麼,毛茸茸的大尾巴拖在地面上,兩隻爪子抱著肚子不停地叫著:“餓啊!餓啊!”

這時,有一陣陣香氣飄進了它的鼻子裡。香氣帶看它來到了一棵高大的樹下。它抬頭一看,樹上站著一隻烏鴉,嘴裡叼著一塊肉。狐狸心想:這塊肉看起很好吃,我一定要得到這塊肉,讓我已經餓了好幾天的肚子好好兒的飽餐一頓!它想著想著,口水已經流了下來。正如“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狐狸眼珠咕嚕嚕一轉,對烏鴉親切地說:“親愛的烏鴉,您好嗎?”烏鴉把頭扭到一邊,心想:這隻狐狸怎么這樣,還說我“親愛的烏鴉”,我看它平時就特別狡猾,這次肯定不懷好意。

狐狸見烏鴉不理會自己,便想:這隻烏鴉變聰明了?不行,我得再想一個好主意對付它。狐狸想了想,又親切地對烏鴉說:“親愛的烏鴉,你的孩子最近好嗎?”烏鴉心中一動,想:狐狸變好了?會關心我的孩子?它看了狐狸一眼,還是沒有回答。

狐理又說:“您的羽毛真漂亮,比孔雀還好看,唱的歌真好聽,給我唱一首歌吧。”烏鴉聽了,頓時就洋洋得意,便唱起了歌,剛一唱,肉就掉了,狐狸忙捂住耳朵,叼著肉跑了。烏鴉頓時明白了狐狸的企圖,後悔得不行。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被別人的甜言蜜語沖昏了頭腦,要深思熟慮之後再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