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和玫瑰花作文600字

從前有一位善良的國王,他很喜歡在小河邊散步。

一天黃昏,他正在河邊散步,發現在不遠的小山坡上,竟然有一朵快要凋謝的玫瑰花!那可憐的花兒耷拉著腦袋,無精打采的。國王問花兒:“你怎么垂頭喪氣的?”花兒回答:“我很需要水,不然就會枯萎的”。國王想:這么美的花如果凋謝了,實在太可惜,我一定要救活它。他走到河邊,拎起水桶問小河:“小河,山坡上的玫瑰花就要凋謝了,它現在很需要水的滋潤,你能借點水給我嗎?”小河大方地回答:“好的”。取到水,國王就開始給玫瑰花澆水、除草,花兒慢慢抬起了它那低垂的腦袋。國王為了讓花兒更開心,竟然掏出了他最喜愛的竹笛吹了起來,而花兒就像中了魔法一般跟著音樂跳起舞來。

此後,因為有了國王的細心照顧,玫瑰花一天比一天精神,一天比一天鮮艷。可是有一天,花兒早早地就站在山坡上,左等右等也不見國王來。原來國王病了,可花兒卻不知道。國王沒有來,飛來了一隻啄木鳥,嘴裡還銜著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親愛的玫瑰花,我知道你還在等我,想知道我到哪裡去了。今天我不能來見你了,因為我生病了,請你不要擔心我。”玫瑰花看完國王的信,就對啄木鳥說:“啄木鳥姐姐,請您幫我把我的花瓣帶給國王,讓他泡茶喝。”國王喝了花瓣茶,身體立刻充滿了力量,這時大家才知道這花瓣是有魔力的呀!

從此以後,國王和玫瑰花的友誼更加深厚了,整個王國都知道了他們的故事,被他們的友誼感動。

小朋友們,聽完這個故事,我想到一句諺語,“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你想到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