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的小烏龜作文500字

一輪彎彎的月兒,高高地掛在夜空中,柔和的亮光給森林披上了一件朦朧的紗裙。

森林裡高大的紅松樹,如擎天的巨柱,傲立在萬木叢中,如同最了不起的男子漢。鑽天楊像畫家的毛筆,一排排倒插著,枝葉毫無拘束地向上延伸。長著圓形樹蓋,掛滿黑綠色葉子的大槐樹,開著一串串白中透黃的花朵,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生活在這裡的小動物們,一個個都在自己舒適的家裡睡著了,整個森林裡一片安靜。一隻小花鹿從遠方的朋友家回來。走著走著,忽然聽到哭聲,順著哭聲,小花鹿發現原來是一隻身穿深褐色外衣的小烏龜。

“你怎么了。”小花鹿問,“這么晚還不回家。”

小烏龜聽見有人給它說話,如同見到了救星似地拉著小花鹿的手說:“花鹿姐姐,今天下午我在家門口玩看見一隻長著金色花紋的蝴蝶,非常的漂亮,我被它吸引了,我就想和它一起做遊戲,誰知它跑得太快了,我拚命追,追著追著,便迷了路。不知不覺夜幕降臨了,因為迷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我非常害怕。”

小花鹿溫和地說,“小烏龜,別害怕,你把地址告訴我,我送你回家。”說完,就把小烏龜馱到了背上。

善良的小花鹿,不顧歸途的疲勞,背起小烏龜,把它送回了家。

焦急尋找孩子的龜媽媽,見到了等待已久的孩子,高興極了,不停地對著小花鹿說:“謝謝你!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