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珊》童話作文800字

在無邊無際的大海里,住著一條非常可愛的小魚,但她不會流淚,她的名字叫小紅珊,許多的魚都在懷疑小紅珊是一條沒有心的魚,聽聞小紅珊曾經失去過部分記憶,或許小紅珊不會流淚和失去的部分記憶有關……

有一天,小紅珊在海底漫不經心的遊走著,大紅的魚尾泛起了層層的波浪,藍色的浪花落在小紅珊淡紅的魚鱗上,像是給小紅珊穿上了一件淡藍的禮服,煞是好看,但小紅珊沒有心情欣賞這么美麗的波浪禮服,因為小紅珊現在心事重重。

小紅珊只顧著走路,卻沒有注意到前面那株五彩的珊瑚,‘碰’一個不小心,小紅珊撞在珊瑚上,然後小紅珊氣呼呼的看了珊瑚一眼,隨後揉了揉自己的腦袋,似乎撞到珊瑚的疼痛令小紅珊清醒了不少。

‘真是倒霉,只顧著走路卻沒注意到珊瑚……哎,下一次注意點吧……’小紅珊剛剛說完,卻聽見了許多的議論。

‘你們說,小紅珊不會流淚是因為和失去的記憶有關,還是她真的沒心……’

‘應該是和失去的記憶有關係,因為小紅珊除了不會哭泣以外,其他都和我們一樣……’

‘那我們幫小紅珊吧,畢竟她是我們的姐妹……’一個提議剛剛想起,許多聲音附和道‘嗯,算我一個……’‘我同意……’

小紅珊聽後,微笑著走向她們‘謝謝你們……’

‘事不宜遲,趕快出發吧……’‘嗯……’

許多魚齊心協力,願意幫助小紅珊,在她們的齊心協力之下,小紅珊找到了章魚婆婆。

‘章魚婆婆,你可以告訴我,我遺失的記憶怎么找回來嗎……’

章魚婆婆和善的笑了,然後靠近小紅珊,用只有兩人可以聽到的聲音告訴了小紅珊……

‘章魚婆婆說,我遺失的記憶在海洋的核心處……但很少人可以接近那裡……’小紅珊無奈的說著。

‘不管怎么樣,我們姐妹都會幫你……’

小紅珊借蝴蝶魚姐姐的翅膀,飛到了彩虹上,陪同小紅珊的,是她的好姐妹……彩虹上的景色十分亮麗,小紅珊一路沉迷其中,到了地點,小紅珊取下了彩虹上那串五彩的鑰匙,打開了海洋最深處的核心,尋回了自己的記憶,也找回了自己的眼淚。

雖然小紅珊在以後的日子裡也會哭泣,也會悲傷,但更多的時候,是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