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冊編童話故事

大戰國王

從前,有一隻小蜜蜂,他和玫瑰花是好朋友,玫瑰花為蜜蜂獻上香甜的花蜜,為了報答玫瑰花,蜜蜂成了玫瑰花的護花使者。

一天,一位國王來到了小河邊,這朵漂亮的玫瑰花吸引了國王的注意,國王說:“這朵玫瑰花真漂亮,我要摘回去種在王宮門口好好欣賞!”話音剛落,他就把玫瑰花摘下來,帶回了王宮。蜜蜂看見了國王摘下了自己心愛的玫瑰花,決定要去營救玫瑰花!但是它怕自己也被國王抓起來,所以就一直偷偷跟在國王后面!

蜜蜂跟隨國王經過了森林超市,小蜜蜂看見啄木鳥,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啄木鳥,並問他:“你要和我一起去救玫瑰花嗎?”啄木鳥好心地說:“好呀!”於是,小蜜蜂和啄木鳥一起上了路!

它們倆在路上還遇見了臭鼬、栗子、牛糞、仙人球和螃蟹們,大家聽說了這件事,也加入了護花大隊,一起去大戰國王!

來到王宮,國王湊巧不在家,仙人球說:“要不現在就進去救玫瑰花吧!”牛糞沉著地說:“不要衝動,先說計畫!”他們共同商量了計畫,靜候在王宮裡,等國王回來就開始行動。

終於等到國王回來了,臭鼬開始釋放毒氣,先把士兵臭倒,國王也被臭得暈頭轉向。栗子在火里燒得很紅了,飛快地向國王飛去,國王的褲子頓時燒著了,國王馬上跑到浴缸里,但是埋伏在浴缸里的螃蟹用夾子夾住國王的屁股,疼得國王“哇哇”大叫。國王又急忙向宮殿外跑去,仙人球這時飛了出來,扎到了國王的大腿上,國王四處逃竄,一腳踩到了牛糞,滑了一跤,摔下了懸崖,啄木鳥依次把蜜蜂、螃蟹和仙人球救了上來,大家齊心協力成功地救出玫瑰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美好的東西,要懂得一起分享,不得自私地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