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編童話故事300字三年級

【森林音樂會】

三(1)班 彭奕軒

很久很久以前,百獸之王老虎宣布一年一度的音樂會開始了,獲獎的小動物可以當一個月的百獸之王,動物們紛紛趕來報名。

小青蛙走上台,驕傲地對觀眾們說:“我彈的鋼琴是世界上最動聽的,誰不聽後悔。”他立刻彈了起來,彈著彈著,竟把歌譜給忘了,小青蛙一時想不起來,只好垂頭喪氣地走了。

接著小猴子走上台,拿著小提琴說:“我可是小提琴王子,我一定能獲獎。”結果,剛一拉琴,琴弦斷了。原來,小猴子總是拿著小提琴甩來甩去,一點都不愛惜。他只好走下了舞台。

忽然,不遠處傳來一陣美妙的歌聲,觀眾們不約而同地尋找歌聲,他們發現,原來是小夜鶯正在為生病的小野豬治病呢。大家聽了小夜鶯的歌聲,忘記了所有的煩惱。

老虎大王宣布小夜鶯當這個月的百獸之王。

【小螞蟻的糖果】

三(1)班 楊周易

有一隻名叫小黑的小螞蟻,它一直喜歡獨來獨往。

一天清晨,小黑閒著沒事就到草叢裡散步,它走著走著,突然發現草叢裡有一塊大大的糖果。小黑想把糖果搬到倉庫里,可糖果怎么搬也搬不動,小黑又試著推,可怎么推也推不動,小黑又試著拿繩子來拉,可怎么拉也拉不動。

這時,小白剛好路過,看到著急的小黑,好心地上前問道:“小黑,你需要幫助嗎?”

小黑搖搖頭回答:“不了!不了!我自己能行的!”,小白一聽只好走了。

等小白走後,小黑又開始不停地嘗試著各種各樣的辦法,可終究都失敗了。

小黑實在是累得不行了,於是小黑追上小白說:“小白!小白!我不行了,你能幫幫我嗎?”

小白回答:“可以呀!”

於是小白又叫上了它的好朋友們一起來幫助小黑搬糖果,大家齊心協力,終於把糖果搬回了倉庫,小黑請小白和朋友們一起享受美味,大家開心極了!

這件事讓小黑意識到了:團結就是力量!

【懶人偷羊】

三(1)班 吳思遠

這是一年的最後一天,晚上,天很黑很黑,就像被墨汁塗黑了一樣,天氣異常寒冷,天寒地凍。有一個懶人在家裡,被凍得瑟瑟發抖,他左思右想,決定去牧羊人的羊圈裡面偷羊,因為他想著既吃一頓羊肉,還可以織一件羊毛大衣,於是,他就趁著天黑的時候偷偷溜到羊圈裡去了。

他到了羊圈,沒有一個人發現他,他暗暗竊喜,羊圈裡面的羊有的餓了在吃乾草,有的困了縮成一團在睡覺。他正想動手偷羊時,不小心踩到了一根樹枝,樹枝痛得嗷嗷大叫,樹枝的叫聲引來了牧羊人,牧羊人因為天黑看不清楚,又以為是來偷羊的狼,就操起一根木棍,直接向懶人打了過去,一下子就把懶人打暈了,懶人的身體慢慢地倒了下去,正好掉進了牧羊人為狼挖的陷阱里。懶人醒來後在陷阱里後悔不已。

從此以後,懶人再也不敢偷東西了。

【回報】

三(1)班 程路翔

星期天,玫瑰花和茉莉花在小河邊玩。

當玫瑰花追著茉莉花玩的時候,茉莉花沒注意前面是一條河。“撲通!”茉莉花掉進了水裡。“救命啊!救命啊!”玫瑰花看見茉莉花掉進了水裡,她趕緊找了一根較長的草,綁在了旁邊的樹上。“快點抓住這根草!”玫瑰花邊說邊把草丟進了河裡,“我把你拉上來。”茉莉花趕緊抓住了草,玫瑰花用盡了全力,終於把茉莉花拉了上來。雖然茉莉花嘴上什麼也沒說,但是,她心想:我一定會回報你的!

第二天,她倆去公園玩,覺得累了,就坐在草坪上休息。這時一個小女孩走了過來,伸手就要摘玫瑰花,玫瑰花害怕極了。茉莉花突然叫道:“求求你了,如果你真的要摘花的話,你就摘我吧!”小女孩好像聽見了似的,把茉莉花摘走了。“不,不要!”玫瑰花大叫道。茉莉花只是朝她笑了笑就被小女孩給帶走了。

從此,玫瑰花再也沒見過茉莉花。而且,每當她想起這件事,她就會留下傷心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