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寫童話故事三年級600字

從前,有一個國王,他有一個小公主,但她太安靜了,不怎么愛說話。國王想:這樣感覺很冷漠似的。於是,他就隨口說:“真希望你變成一朵玫瑰花。”這句話被一位邪惡的老巫婆聽到了,她對小公主施加了咒語,小公主真的變成了一朵玫瑰花!

一天,一個青年路過草坪,看見最紅的、最耀眼的那朵玫瑰花。於是,他走到玫瑰花面前,準備摘下來。變成玫瑰花的小公主突然開口說話了:“請你別摘我,星期天早上你去小河邊,你將會知道真相。”青年大吃一驚,好奇地問:“為什麼呢?”“因為,我原本是一位公主,可是卻被施了魔法變成了玫瑰花,星期天才會變成人樣。”小公主悲傷地說道。青年聽了,他堅定地點點頭。為小公主的遭遇感到難過,決定要解救她。

星期天早上,青年來到了小河邊,看見一位老奶奶,老奶奶向他招了招手,讓他過去。老奶奶說:“年青人,過來喝口水吧!”青年喝了一口水,一秒也不到,就倒地睡著了。原來,這就是小公主的老巫婆。她心腸惡毒,不見得小公主好,不希望有人解救小公主。

小公主來到小河邊,看見了呼呼大睡的青年。於是,留下了一封信。

青年醒來,發現自己之前睡著了。他真想想殺死自己。突然他發現自己身邊多了一封信。信上寫了:如果,你還想救我,就去花石村三棟玻璃宮找我吧!小公主字。

青年找了三天三夜,終於,找到了玻璃宮,玻璃宮裡有一個特製的玻璃罩,裡面就是公主變成的玫瑰花。玻璃宮前面有一叢荊棘。為了救出公主,他什麼也不說,衝進去了。他渾身被刺傷了,到處傷痕累累。突然一道金光閃過,咒語被解除了,玻璃罩裂開了,玫瑰花變成了小公主,她抱住王子痛哭地哭了起來。就在這時,青年身上的傷也不見了……小公主和青年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