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離鄉親友的一封信——生活因文明而美麗

親愛的橘子姐:

你離開山城很久了。咱們的山城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變得更加美麗,整潔了,讓我講給你聽吧!

首先居住環境改善了,小區里再也沒有人亂堆東西,亂扔垃圾了;樓道除開我們掃之外,樓上的其他住戶也在自覺打掃;樓上愛扔垃圾的那家人也養成了好的衛生習慣,上班時自覺把垃圾放到垃圾收集箱裡,還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分門別類。院子裡新栽了幾顆桂花樹,每到開花季節,滿院飄香。花園裡小草自由的地生長,花兒競相開放,也沒有人踐踏,也看不到菸頭的影子了。每到下午許多老人和小孩在花園裡玩,很是熱鬧。大人們見了面也笑著打招呼,有了事互相幫忙,再也沒有以前不和諧的吵鬧聲了。我向同學們打聽了一下,他們小區也和我們的一樣,大家的生活方式都比以前更加文明,健康了。

山城景色更加秀麗。三道翻板閘,攔起的人工湖碧波蕩漾,清清的湖水下面新修建了污水處理設施,還了涇洋河昔日的乾淨。大街上行道綠樹成蔭,修建造型的綠化帶更是迷人,整齊劃一的戶外廣告更是山城一景,紀念塔翻了新,對面的黑虎梁建了觀光塔,休閒道路。苗鄉大道和苗鄉廣場是人們最愛去的地方,晚飯後人們都相聚在這裡,在霓虹的照耀下休閒、娛樂、活動,可熱鬧了。城北的錦源廣場每月還舉辦且有特色的“月月喜相逢”晚會,大大豐富了家鄉人民的文化生活。晚上是山城最美的時候,一河兩岸都進行了燈飾亮化,璀璨的燈光倒影。在平靜的湖面分不清哪是湖,哪是岸,別有一番風味。

這幾年家鄉變化十分大,爸爸說:”是我們的生活行為方式在改變環境,好的環境也在改變著我們。

怎么樣,橘子姐,回來看看吧,家鄉永遠歡迎您!

祝:工作順利事事如意

小妹:韓璇

XX年6月10日

初一:宜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