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連南,文明家園作文800字

“長鼓咚咚響,木葉聲聲叫,瑤山喜慶豐收年人人樂陶陶……”每當我聽到這優美動聽的瑤族歌曲,一絲絲對連南的讚美之情便會油然而生,腦海中不禁勾勒出她那怡人的美景。

連南,這塊充滿神奇色彩的瑤族聚居區,坐落在廣東省西北部。這60周年來,她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坑坑窪窪的小路早已被人們淘汰,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條平坦的水泥路。一眼望去,清新寬敞的街道鋪滿了視野。

那日漸漂亮的三江河堤,褪去了原來殘缺破舊的護欄,褪去了原來一切消沉黯淡的景色,伴隨著縣城的快速發展,換上了一件嶄新靚麗的衣衫。在青青柳樹的點綴下,無不充滿著勃勃生機。河面上樹的倒影,伴隨著微微的波浪在裡面蕩漾,別有一番風姿,給人一種美的享受。

連南素有“雖無桂林水,但有桂林山”的美譽。瞧,那峰巒疊嶂、連綿起伏的群山,像一條青龍臥在那裡,圍繞著整個縣城。有時,河面上輕霧繚繞,好似籠罩著層層薄紗,格外誘人,仿佛將我置身於一幅秀麗的山水畫之中。

在農曆十月十六前後,是連南排瑤紀念祖先、追憶歷史、慶祝豐收和民眾性娛樂活動等為一體最隆重、規模最大的傳統民間盛會。這一天,男女老少打扮一新,隨著盛會開始,鑼鼓齊鳴,牛角嘟嘟,眾人齊聚集廟堂。而“噹噹、嗚嗚、嘟嘟、兵乓”的鑼鼓聲、牛角號炮聲震撼群山,響徹群山,瑤寨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與此同時,我深感到作為一個連南人的驕傲與自豪,她那可歌可泣的輝煌歷史,她那份獨一無二的神秘色彩,是那么的無法比擬。她的美,她的發展和成就,是咱們的父輩用勤勞的雙手一點一點地開創、積累的。我們要以身作則,愛護身邊的環境,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爭做品質兼優的好學生,將來為建設連南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

“明月下山了,篝火更旺了,瑤山喜慶豐收年歡樂數今宵……”婉轉的鏇律結束了,可連南人民追求和嚮往幸福生活的鏇律將永不停歇。可愛的連南,今朝昔日我們為你慶祝60周年的生日。在你身上,永遠閃耀著燦爛的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