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歡樂的童年

童年的樂趣就像群芳吐艷的花朵,讓人心花怒放;它就像淅瀝的雨點,它滋潤人們的心田;它比宇宙還浩瀚,比草原還遼闊,讓人百賞不厭、回味無窮。

這天晌午,天氣酷熱難耐。地面熱浪翻騰,天空晃動著太陽那金黃耀眼的強光,世界就像被炎熱高溫籠罩著似的。

我們幾個孩子,雖然被暑氣強逼著,但還在樓下興奮地玩耍,因為我們正嚴陣以待地準備“大舉開工”——種果樹。這時,咱們的身體像被一股振作的力量流過似的,那樣堅定,那樣不畏困難,那樣風雨無阻!

我們正式開始“開工”了,但我們正愁著沒有種子種,於是勁兒就泄了一大半。我們垂頭坐在一邊,絞盡腦汁,個個摸著腦門,搔著頭皮。終於在樹上發現了許多垂下的果實,果實纍纍,個個圓鼓鼓的,非常飽滿。我們那喪氣的心情頓時飛出了九霄雲外,沉浸在快樂之中,大家都三五成群地紛紛議論著,就用這些果子。大家確定了想法後,六年級的一個大哥哥拿起了一根長長的棍子,他爬上樹吖,用棍子把果實打落,他的動作顯得威風凜凜,這時,果子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墜了下來,一會後,收穫不計其數,多不勝數。於是咱們把果皮和果肉剝去,把果裡面的核當作種子。

第一個任務圓滿成功了,接著,我們開始進行第二個任務:把種子裡面的核種在土裡。於是在花園的西南角上找了個偏僻的地方,而且那裡陽光充足,土地肥沃。準備種下的時候,我們才知道沒有鏟子用,於是我眼睛一亮,找來了瓦片當鏟子。我們開始挖了,我們很有意識,只要是土地的泥濘鬆軟,就是好土,挖起來感到硬硼硼的,難以挖下去的,就證明土地的質量差,土不肥沃,咱們就會換一個地方。挖著挖著,才挖了兩個土坑,我們就已經汗流浹背、大汗淋漓了,但我們還是堅持著,因為我們有同一個信念:堅持就是勝利!

我們挖完坑後,歇了一會涼,才知道汗已經流遍全身了,但我們管不了這么多了,忙碌著把種子埋下去,把種子放下去後,得把土蓋上去。就這樣,我們的行動大獲全勝。

可再想想,雖然有陽光,但沒有水份,它會很容易受到乾燥枯萎。這時候,我們突然無意中看見烏雲瀰漫滿天,雨點集密地墜了下來,於是咱們興奮不已,真是說曹操,曹操到。

雨後,種子受到了大雨的滋潤,可我們再想了想,現在這么多雨水,會把它淹死的,可怎么辦呢?就在這瞬間,太陽又出來了,溫暖的陽光灑向大地,照在濕漉漉的地面上,又讓我們歡喜起來。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種子經歷了風雨交加,陽光照耀,讓我們充滿了希望。

童年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