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一個特點鮮明的人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一個特點鮮明的人

苗條的身材,一頭烏黑光亮的長髮下鑲嵌著一雙黑寶石般明亮的眼睛,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這就是我敬愛的老師——張老師。

張老師是我轉學過來,第一位擔任我班主任的老師。我記得剛轉來的時候是默默無聞的,別的同學問我叫什麼名字,我也是小聲的回答。在這個陌生的班級中,我沒有朋友,不敢與周圍的同學交談,在加上自己非常膽小,使我變得自卑、沒自信。在我轉過來的第二天,老師讓我上台做自我介紹,那時的我緊張的要命,周圍同學們的目光,都“刷刷”地往我這看齊,使我更加緊張、驚慌了,站在那裡不知所措。這時不知是在誰的帶動下,鼓起了熱烈的掌聲!我慢慢地抬起頭來,與老師那寶石般的眼睛對上了目光,它似乎在說:“來,鼓起勇氣,大膽點!沒關係的!”頓時我感到體內流動著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我鼓起了勇氣來,走向了講台,結束了一場精彩的自我介紹。

還有一次張老師生病了,語文課遲遲沒有來。此時我的心裡十分焦急,恨不得立刻飛到老師面前,看看老師怎么了?是生病了?還是遇到了麻煩?就在我焦急萬分的時候,張老師的背影突然出現在班級的門口,緊接著,張老師走進了教室。坐在第一排的我清楚地看到:老師的臉色臉色有些蒼白,嘴唇上沒有一的血絲;還有平時那黑寶石石般明亮的眼睛,也失去了原來的光彩。但老師卻勉強的擠出了一絲笑容來面對我們,是想讓我們不要為她擔心吧。在這節課上,同學們沒有了以前的喧譁、吵鬧,只是在安安靜靜地聽老師講課。我正認真地聽著老師那繪聲繪色的課時,忽然發現老師的額頭角邊滲出了幾顆豆大的汗珠,接著講課的聲音也低了下來,在黑板上寫字的手也不停地顫動著。突然老師雙手撐著講桌上,好像在看教材,但我從間清楚的看到:老師眉頭緊皺,汗珠從額頭滾落下來。同學們互相看了看,都很擔心張老師……

過些日子,張老師的病漸漸地好了起來,還與我們玩起了“老鷹捉小雞”的遊戲。老師當老鷹,我們則是一群調皮、可愛的“小雞”。我們玩的好不樂乎!

您就像一朵純潔的百合,默默的開放。既沒有茉莉花那濃郁的芳香,也沒有水仙花那瀟灑的風韻;既沒有杜丹那華貴的盛裝,又沒有菊花那飄逸的氣質。但您以自己獨特的美姿,創造了我心中一道最亮的光芒!——我敬愛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