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3單元人教版作文:人生與理想

五年級下3單元人教版作文:人生與理想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人生是什麼?得意者說它是美酒,失意者說它是苦水,高貴者說它是彩虹,卑賤者說它是陰雲。大仲馬說:“人生就是不斷地等待與希望。”

嬰兒的第一聲啼哭宣告了新生命的開始,人生由此開始。日日月月年年過去,你長大了,象牙塔已保護不了你脆弱的自尊,風風雨雨的日子接踵而來。狂風肆意卷刮著你滿腹的壯志,暴雨狂亂沖滌著人萬丈的豪情,你是蜷縮於空殼般的日子,一任現實摧毀你最美的憧憬,還是在風雨中重生,用現實作軌,再次踏上追夢的路途?人生路長,布滿荊棘,險象還生,只有那些不畏艱險,披荊斬棘前進的人才能成功,才能實現人生的意義。

人生之路到底通向何方,這就要看人的理想如何。每一個青年,都應該有一個崇高的理想,就像一隻航船,如果不揚起風帆,它就會失去前進的動力。那么風帆高懸,是不是就能“千里江陵一日還”了呢?其實不然。要是沒有載舟之水也將是“欲渡黃河冰塞川”,失去了前進的條件。這個條件——實現理想的“載舟之水”,就是奮鬥。我的理想便是北京的重點大學——清華大學,一個崇高的理想往往能催人奮發前進,發憤學習,成才可能實現理想,好的理想才能使人生變得更加有意義,才能使人生變得更加充實。

為了適應偉大歷史時代的需要,我們要做個有理想有知為一種目標,一種動力,但必須要經過奮鬥識的人,只有這樣,才能“直掛風帆濟滄海”,才能對祖國,對人民作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