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開學典禮發言稿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開學典禮發言稿

大家好!

流光溢彩的煙花,清脆響亮的鞭炮,紅紅火火的燈籠,情意濃濃的祝福,伴隨著我們度過了祥和而愉快的新年。踏著輕快的步伐,迎著燦爛的陽光,背著書包,我們又回到了美麗的校園,開始了新學期的學習與生活。

一年之際在於春,春天是充滿朝氣的季節,春天是播撒希望的季節。只有在春天認真播種的人,才會迎來秋天累累的碩果。

作為一名學生,在新的學期里,我們應該播撒讀書的種子。

書就像是知識海洋里的導航員,駕駛著神奇的帆船,帶著我們在龐大的知識海洋里遨遊。我們都是在書的陪伴下成長起來的。我們學校非常注重培養同學們讀好書的習慣,經常開展讀書活動,營造良好的讀書氛圍。從各班的圖書角,到學校專門為學生開放的金環白鷺圖書館,都為我們的讀書活動搭建了平台。在本學期,我校將組織開展以“讓世界充滿愛──同心共建和諧社會”為主題的讀書活動。目的在於引導和教育大家樹立遠大理想,堅持刻苦學習,注重錘鍊品德,不斷開拓視野,勇於進取創新,培養愛祖國、愛人民、愛科學、愛社會主義的深厚感情。讓我們乘著這次讀書活動的春風,一起來讀好書吧!

作為一名學生,在新的學期里,我們還應該播撒關愛的種子。

愛如陽光雨露,愛似春風笑臉。愛是一種美德,愛更是一種力量。在這春風送暖的日子裡:讓我們愛學校,自覺遵守校規校紀,維護校園的安定有序;從身邊細節做起,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保持校園衛生,共同維護良好的校園文化環境;讓我們愛老師,尊重老師的勞動,珍惜老師的付出,師生互敬互愛,營造和諧的學習氛圍;讓我們愛班級,自覺參與班級的管理,關心班級的事務,發揮我們每個人的聰明才智,形成良好的學風、班風,建立團結友愛,奮發向上的班集體;讓我們愛同學,同學之間要相互信任、互相幫助、友好相處、坦誠相待,創設溫馨和諧的同學關係。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學校將會變成我們求知的樂園。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新年伊始,同學們,讓我們在書聲琅琅的校園裡,珍惜這大好春光,發揚我校“勤學、會學、樂學、博學”的良好學風,精心培育我們播下的每一粒種子,讓它們在這溫暖和諧的校園裡生根、發芽、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