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張昊天同學:

你好!

自從去年我和你一起到南京的綠博園遊玩之後就再也沒有見到你了。常常聽爸爸說起你的近況,真想見到你啊。走在街上聞著淡淡的桂花香,想著大縱湖的螃蟹也到了最美味的時節了,我想請你到我的家鄉鹽城來作客,我一定當一個稱職的導遊,讓你好好了解鹽城的美景,還有好多好吃的美食哩!

我的家鄉在江蘇省鹽城市,這裡的河流湖泊很多,物產豐富,素有“魚米之鄉”的美譽。

鹽城有亞洲大陸面積最大,原始生態保持最完好的海岸濕地,這裡海天相接,草木茂盛,鶴舞鹿鳴,一派原始生態風光。

我先帶你到建湖的九龍口去 玩一玩吧,那裡是我媽媽的故鄉,我認為夏天的九龍口最美,滿目的綠色,站在湖中心的小島上,一陣風吹過,心曠神怡啊!媽媽卻總說她喜歡秋天的九龍口,到處都是白色的蘆花隨風飄動,像幾條銀河從東南西北不同的方向蜿蜒而來,這么美麗的景色有著一個美麗的神話傳說:在堯舜時,有一條黑蟒興風作浪,荼毒生靈,令周圍百姓們叫苦不迭。東海龍王派了他的九個兒子來降服黑蟒,青龍抱著為民除害的信念,與黑蟒展開 了殊死搏鬥,最後青龍與黑蟒同歸於盡。現在的九條河據說就是九條青龍與黑蟒 搏鬥時留下的痕溝,在九條河道匯集的地方冒出了一個大土墩,當地人們為了感謝青龍的除害之恩,稱這裡為九龍口。

去過九龍口,我們一起到鹽城的水街去走一走吧,這裡是仿造古代海鹽歷史而建設的,在這裡可以觀賞民間絕活和文藝表演,並品嘗到地方小吃,還可以買一買旅遊文化和地方特產喔。

走過水街我們散步幾分鐘就到了中國海鹽博物館。海鹽博物館系統地反映了中國海鹽發展史,展示介紹海鹽文化的研究成果,收藏陳列中國歷史的文物和資料。博物館用蠟像、雕塑、沙盤等演示法展現古代“煉鹵煎鹽”、“曬海為鹽”等海鹽生產和鹽民生活的多層文化場景。

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心動了吧,來吧,到我的家鄉來吧,我會張開雙臂歡迎你。

祝你生活開心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