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的苦惱

我是六年級的學生,今年就要國小畢業了。在這一年中,我感受不到快樂。整天生活在苦悶之中。沒有自由,沒有歡樂,像關在籠中的鳥,發出悽慘的叫聲。可是並沒有人同情,只能默默地受著折磨。

誰了解我們畢業生的苦惱。是老師,是家長,還是其他人。都不是。別人都不能體會到我們的苦。只有我們自己,我們畢業生們才能體會到畢業道上的辛酸苦辣。我們多么孤獨。沒有人理解,沒有人同情是一件多么令人痛苦的事。

整天埋頭學習,讀書。為的就是能考出優異的成績。能不辜負老師,家長的期望。可是這樣的學習方法效果是不是很好呢。不言而喻,這種學習方法只能事倍功半,收穫甚微,結果當然是沒考好。這時,老師,家長便會說得你暈頭轉向。他們就是不承認這種學習方法不科學,仍向我們施加壓力。我們國小生承受的壓力是有限度的,不斷的施加使我們承受不住而產生種種預想不到的後果。這些,老師,家長可曾想過。他們只想著自己的學生,子女能出人投地,可是他們卻沒有想到這樣做會帶來什麼負面影響,這樣只能事與願違。

老師,家長們,希望你們能設身處地的為我們想想,想想我們的苦衷。希望你們能多多關心我們。不要再用那沒有效果的教學方法了。

我真心希望你們能理解我們畢業生的苦惱。真心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