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班主任的一封信

敬愛的王老師:

相信學生在考場上給您寫信,您一定很吃驚吧!但在這靜謐的考場,在蟬鳴與風聲的陪伴下,我真想吐一吐心中的話,與您交流。

畢業考在即,憂慮與緊張總陪伴在我的左右。畢竟我不是個成績優秀的學生,在您的眼裡、心裡,怎么排座,也輪不上我,但您的氣度、語言,甚至您的聲音都散發著一種活力,我覺得與您交流是一大快事。

就在昨天,我興奮地與同學們來到學校拿準考證。要走時,您叫一個同學留下電話號碼,並說晚上打電話給他。雖然他極不情願,但還是留下了。而後,您又允許願意留下電話號碼的同學留下號碼,我也高興地加入了。您說一定會打電話給我們。

懷著緊張、激動的心情,我一洗完澡便拿起書本坐在了電話機旁,我心裡“怦怦”地緊張直跳。我在想,老師會說些什麼呢!“李莉,不要緊張,拿出自信,雖然平時成績不是很好,但只要努力,還是會有收穫的。李莉,複習得怎么樣,把疏漏的知識再重複一下,記一遍,不要睡得太晚……”想著這些親切、安慰的話語,我心裡甭提有多帶勁。啊!我恨不得立刻就說:“謝謝老師,老師您真好!”七點,七點半,八點半……我問媽媽,老師怎么還不來電話。媽媽說:"老師是騙你的,他不會給你來電話,你成績又不是很好。"雖然媽媽說的話我不信,但媽媽說的還是有道理的。

一晚上始終無電話鈴響。

第二天,我帶著緊張與不安來到了考場看到了您的身影,您臉上還是充滿了笑意。當聽到同學們交談昨晚老師幾點幾點打來的電話時,我悄然離去了。

老師,您說您要來電話的呀!為什麼不來?您說過的話難道不算數嗎?如果您的老師也如此對您,您覺得公平嗎?覺得守信用嗎?

不。一個不守信用、不誠信的人是得不到尊重的。我說了這么多,無非希望您在以後的工作中,不要忘了--誠信。

此致敬禮! 永遠愛您的學生:小傑XX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