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振奮人心的事

宇宙 ,浩瀚無因垠。有太多太多人類不知道的奧秘,人類自古以就有“嫦娥奔月”這樣的故事。幾千年以來,人們嚮往飛天,更盼望飛天。人們造飛機、制火箭,用自己的努力不斷進步,企圖圓了這個古老而又美麗的夢想。

然而,在二零零三年十月十五日,一件震驚世界的訊息:中國第一位太空人——楊利偉,駕駛我國第一艘飛船“神州五號”,乘載著我國13億人的希望和中國幾千年的飛天夢,在“長征二號”火箭的強大推力下,飛向天空。不久傳來楊利偉感覺良好的報。從那以後,這個神奇而美麗的宇宙迎來了中國的第一位訪客。十月十六日早上6點23分,“神州五號”飛船安全著陸。這標誌著中國,這個航天的開山始祖,火箭的故鄉,終於成了第三個從事載人航天事業的國家,這個訊息讓我為之振奮,為之自豪!

“千年飛天夢,今朝終成真!”舉國上下一片歡騰。十年磨一劍。世界第241次載人飛行屬於中國!是啊,繼蘇聯、美國這兩國中開創人類航天事業的偉人之後,楊利偉成了21世紀航天事業中有一位偉大的英雄。而這將連同“神州五號”這個光榮而響亮的名字永遠載入中華民族光輝燦爛的史冊!

XX年10月16日,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這一天是億萬中國人揚眉吐氣的一天。而“神州五號”,是祖國航天人三十年來艱苦創業、求實創新精神的結晶。它是中國發展史上一個新的里程碑。同時,我們也記住楊利偉這個名字,他是祖國航天的第一人,他開創祖國航天史新的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