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是00後

因為,我們是00後

我們不懂大愛,我們只想保護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東西。

我們被寵壞,被罵的似乎只有我們,那些寵壞我們的人似乎永遠是對的,我們微笑,沒有反駁,誰知?我們流了多少淚水。

我們和大人頂嘴,因為我們想守護自己的自尊。

說我們幸福,可我們覺得好累。我們不能想70後有那樣無憂無慮的童年,不能像80後那樣依賴父母,我們不能不能像90後一樣愛,我們只能在興趣班的窗前仰望天空。

我們喜歡把耳機戴在耳朵里,聽著那些憂傷的歌曲,希望與世隔絕;

我們……

我們很累,很累,沒有人理解我們,不管我們怎樣努力,換來的依然是家長的恨鐵不成鋼,90,80,70的嘲笑,慢慢的,我們帶上面具,裝成一副無法無天的樣子。

白天,我們盡情張狂,放肆;夜晚,我們看著星空,對著懷裡的玩偶說真心話,盡情讓淚水奔騰。

那些自以為了解我們的人,從不知我們心中的痛苦,只會罵我們,被寵壞,沒用……

我們習慣沉默,習慣把自己封閉起來:

明明很想跟別人做朋友,卻對那隻伸過來的手不屑一顧;

明明很想流淚,卻倔強的把頭仰起,硬生生憋回去;

明明被誤會,卻依然不肯辯解,裝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忍住眼眶裡委屈的淚水;

明明很想哭,卻依然笑出聲來,沒人注意那個笑的苦澀……

每次開電腦,總是習慣性打開QQ,卻又習慣性的隱身,看著別人的互動,似乎自己跟他們隔了一層厚厚的牆壁……

我們喜歡天空,因為天空是我們唯一的寄託,它不會罵我們,只會看著我們,看著我們一天一天的長大,看著我們對被承認的渴望;它不會討厭我們,不管是白天,面具下的我們,還是夜晚,最真實的我們

我們驕傲,骨子裡的驕傲,是對自己的驕傲;我們桀驁不馴,骨子裡的桀驁不馴,對一切事物的桀驁不馴;

我們像《幻城》里的櫻空釋,默默守護自己最重要的東西!

我們,永遠的0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