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00後”

有這么一代人,他們擁有張揚的個性,他們敢愛敢恨,他們擁有優越的生活條件、有些自負,他們便是“00後”。

風格迥異的服裝,與眾不同的髮型,喜歡戴上耳機聽著流行音樂,嘴上還哼著不著調的歌詞,喜歡在課堂上酣睡,喜歡與同桌分享彼此珍存的美事兒。是的,這就是“00後”。

“00後”的我們不乏叛逆,因為我們也需要理解。有些父母總以為我們“00後”整天“不務正業”,無所事事,可他們從未理解過我們。他們不知道我們整天面臨著巨大的學習壓力。他們不知道正是因為他們的嘮叨我們才會叛逆,才會成為父母眼中的“壞孩子”,才會想通過叛逆來放鬆自己。

“00後”的我們不是壞孩子,只是太過叛逆罷了。

“00後”的我們不是不聽話,只是太過任性罷了。

“00後”的我們不是太放肆,只是太過激情罷了。

我們不是成熟的太早,而是好奇心太強;我們不是目中無人,只是養成了某種習慣;我們不是太潮流,只是懂得了美。我們“00後”,或許眼光還太短淺,或許,我們的思想還太幼稚,但這不是青春允許的么?所以我們會繼續做自己,哪怕走彎路,哪怕摔跟頭……有時,我們開懷大笑;有時,我們撕心裂肺。我們只不過是一個孩子,一個走兩端的孩子,但我們依舊很單純,很天真。因為,我們是“00後”。

花季時代,美好青春,過往雲煙。我們不想留戀過去,只希望把握現在,唱響未來。是的,這,就是我們“00後”。

點評:文章寫出了“00後”的心聲,一切叛逆、任性、激情、幼稚都是成長中的風景。文中多用排比、對比,抒發真情實感,家長、老師讀後會更理解“00後”的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