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死扶傷從何談起

星期天,我同往常一樣去書店購買《雜文選刊》,這期選刊的封面上有一幅漫畫,引起了我的沉思……

畫上有一位身穿白大褂的的醫生,胸口別著“救死扶傷”的牌子,正忙得大汗淋漓,他正用力地扭著一位已經扭成“麻花”樣的病人,從病人的身上不斷地掉出金錢,但那個醫生還不肯罷手,依然使勁扭著,直到病人身無分文。

看著這位“白衣天使”胸口別著的“救死扶傷”的標牌,我不由得苦笑起來,這是救死扶傷嗎?怎么覺得是在“逼”人於死地呢?看著這位肥肥的“白衣天使”,我想,他一定從病人手上撈到了不少油水,要不然他為什麼要那么用勁地“扭”著病人呢?我猛然覺得這種坑人的醫生怎么能夠匹配“白衣天使”這么聖潔的名字呢?

人吃五穀雜糧,免不了要生病,生病就得找醫生。醫生呢?在關鍵時候是治病救人,還是顧著撈油水?也許病人只得了普通感冒,有的醫生卻叫拍個x光,做個全面檢查,再給你開些價錢昂貴的藥……一個小小的感冒,卻在這些醫生“對病人負責”的名義下,花費數百元甚至上千元!真讓人懷疑,我們中國有名的“望聞問切”的診斷術,是不是在當今的先進科學技術面前已沒有用武之地?甚至聽說有些醫生故意誇大病情,危言聳聽,目的就是讓病人多出錢。這些醫生面對病人的痛苦、親人的焦急,居然還無動於衷!他們無醫者仁心,貪不義之財而無羞愧之心,那胸口別著的“救死扶傷”原來只是一張假面具!我清楚地記得,每當走進醫院,“您的健康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謝謝您的支持!”……這些標語赫然醒目,如今,卻覺得它們因那些坑人醫生而變得那么渺小。

不僅是醫院,許多行業也有類似的“坑人”現象。就拿商業來說吧,在今年3。15晚會上,我就看到了許多讓人心驚的現實,就連一些知名商家也有黑作坊。就說晚會上提到的歐典木地板,它算是知名品牌了,而且價格昂貴,可有許多人買了歐典木地板後,過了幾個月,地板嚴重變形,有的裂縫可以插入撲克牌13張!敢問這位老闆,你怎么能夠說出“本地板原產自歐洲,有著強大的工業產地”等一些欺瞞顧客的話呢?

我想,這些“坑人”現象的產生,是因為這些坑人者把金錢看得高於一切,因而昧著良心去撈錢!但我想告訴這些坑人者:金錢遠遠比不上誠信,一旦你失去了顧客的信任,一旦顧客拿起了法律的武器,你們的末日也不遠了!也請這些坑人醫生、不法商人、貪官污吏……停住你們無形的殺人的手!